电影网>新闻

中美意合拍电影《孤星人》上映,探索美国边缘移民的心灵归宿

2022.08.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美意合拍电影《We Are Living Things孤星人》日前公布了美国和加拿大上映的消息,影片将于8月12日在曼哈顿13街的QUAD Cinema正式公映,加拿大多伦多与萨斯卡通也将同步上映。

这是一部糅合了爱情、科幻、惊悚、公路等多种元素的电影,故事从两位在纽约谋生的异乡人之间一次偶遇开始,来自中国的姑娘楚瑶发现墨西哥男孩所罗门与自己一样,都对探索外太空的智慧生命体有着浓厚的兴趣。而曾经发生在彼此童年的神秘事件,也让语言不通的他们产生了某种特殊的联结。一次意外之后,所罗门为了保护楚瑶,决定两人一起逃离纽约,穿越风雪与沙漠一路往西,寻找属于他们的UFO。

虽然是低成本独立电影,《孤星人》的幕后班底却堪称豪华。本片由三届圣丹斯电影节入围导演Antonio Tibaldi编剧执导,上海电影节影后吕星辰,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罗马》男星Jorge Antonio Guerrero领衔主演。意大利国宝级摄影大师,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绝美之城》摄影指导Luca Bigazzi为电影创造出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觉空间,在瑰丽动人的光影中折射出大都会边缘移民的孤独与迷失,和心灵深处的渴望。艾美奖得主Alex Lora负责剪辑。影片曾入围法国Deauville Film Festival和美国Slamdance Film Festival,获得了烂番茄网站100%的影评人好评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孤星人》是北美华人影视公司惊迷影视第一部出品原创电影。惊迷影视2013年成立于美国纽约,随后纽约扩展至洛杉矶及北京,是一家由赴美留学的年轻华语影人创立的具备国际资源和视野的影视制作公司。业务涵盖服务跨国拍摄,原创内容开发,持续举办惊迷短片展助推青年华语导演,制片作品有《寻龙诀》、《唐人街探案》、《谈判官》、《我在北京等你》,在中美两个电影市场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中美之间摸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孤星人》由墨客行、惊迷影视、爱美、We Productions共同出品,晨星联合出品,来自惊迷影视的何帆和潘萌分别担任制片人与监制一职,带领制片团队从筹备、拍摄到后期制作,跨越两年多的疫情,克服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终于要与观众见面了。何帆说:“在《孤星人》的筹备拍摄过程中,华人团队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惊迷影视期望通过制作这样一部特别的移民题材电影,向全美观众传播华裔的声音,提升华裔在文化上的影响力。”

《We Are Living Things孤星人》将于8月8日开始正式售票,洛杉矶与旧金山以及后续增加城市的具体放映信息。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