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六神磊磊:希望大家在书里收获平静和快乐

2022.05.20 来源:凤凰网娱乐

疫情反复,居家成了很多网友的关键词和状态。在方寸之间,我们能做可能只有打开精神世界的空间。

邀请凤凰网指数专家和大V作者,为大家献上居家娱乐指南,包含电影、剧集、纪录片等等,网罗中外,从默片黄金时代,一路展望到今天。

每一份指南都有强烈的个性,推荐人们分享了他们的审美、记忆与生活智慧,希望能给网友们的居家时光带来一点色彩。

这里借用凤凰网指数专家赛人的一段话:对某些人而言,这段时间,仿佛不得不用影视去打发掉看似用不完的时光。但我却想祝福每一个热衷影视的人。说不定,你会多出些时光来。在与他人的记忆相聚时,你也会多出一些记忆。

推荐人:六神磊磊(作家)

《乔丹传》罗兰·拉赞比

有所不同的乔丹传记,对乔丹青少年时代的笔墨比较多。看天才传记不是成为天才,是让我们珍惜每个人的天赋和热情。

《阅读的方法》罗振宇

老罗一直把自己打造成商人,会让人忘记了他其实是一个特别聪明的读书人。这是一本很不错的读书札记。

《现代诗的三十堂课》廖伟棠

现在比较缺的关于现代诗的“小讲义”,生动好读。诗永远不会退场的。大家发现没有,在疫情下焦灼之中,现代诗自然而然地露面多了。

《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卡伦·霍尼

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别人也了解自己的一本小书,犀利但一点不刻薄,会让你会心一笑。

《受命》止庵

听说止庵给小说加上了个结尾,我应该会更喜欢之前的版本。不可错过的小说。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六神磊磊:希望大家在书里收获平静和快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