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徐帆:打发日子

2022.06.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疫情反复,居家成了很多网友的关键词和状态。在方寸之间,我们能做可能只有打开精神世界的空间。

邀请凤凰网指数专家和大V作者,为大家献上居家娱乐指南,包含电影、剧集、纪录片等等,网罗中外,从默片黄金时代,一路展望到今天。

每一份指南都有强烈的个性,推荐人们分享了他们的审美、记忆与生活智慧,希望能给网友们的居家时光带来一点色彩。

这里借用凤凰网指数专家赛人的一段话:对某些人而言,这段时间,仿佛不得不用影视去打发掉看似用不完的时光。但我却想祝福每一个热衷影视的人。说不定,你会多出些时光来。在与他人的记忆相聚时,你也会多出一些记忆。

推荐人:

徐帆(演员)

《回响》作者:东西

每个人都是“有病”的,做过必有痕迹,就看是否过得了自己这一关。

《契诃夫戏剧集》作者:契诃夫

世界读书日时推荐过,对戏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曹禺戏剧集》作者:曹禺

中国戏剧泰斗,二十几岁对于人性的刻画就非常深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作者:米兰·昆德拉

并不是“没事儿”就是最好的,no news 不一定是 good news…

《克莱默夫妇》1979

只看一遍就记住了,里面的演员表演生动到近在咫尺。

《茶馆》话剧

舞台的魅力可以与观众同呼吸。

《巴顿将军》1970

乔治·斯科特饰演的巴顿与墨索里尼,同样都是军人,都是光头,但呈现出来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物。

《日日是好日》2018

演员树木希林茶道的表演像时光一样自然流淌,生活是需要静下心来去感受的。

《一九四二》2012

了解自己从哪里来。

《军师联盟》2017

佩服古人的智慧。

凤凰网居家娱乐指南|徐帆:打发日子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