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曹可凡回忆第一次见到秦怡:衣着朴素却很美丽

迪莫 2022.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01      建议WIFI下打开

曹可凡回忆第一次见到秦怡

1905电影网讯 5月11日14:00,电影频道推出“人民不会忘记”追忆表演艺术家秦怡特别直播,现场连线谢芳陶玉玲胡歌李冰冰黄晓明等电影界同仁,与全国观众一起,追溯人民艺术家秦怡的艺术人生,走进她跨越百年的电影之旅,于光影中,送别缅怀!

直播节目中,曹可凡回忆自己很小的时候就见过秦怡老师:第一次见秦怡自己只有十岁,和爸爸妈妈去上海一个食品店买蛋糕,看到灰黑色的人流中一个非常醒目的形象,穿的十分朴素却有着娴雅之美,妈妈告诉自己这就是秦怡。曹可凡称,“我觉得在不同的年代,跟秦怡老师见到,能够感受到她不同的美。”

曹可凡还在连线中谈到,在他三次采访秦怡老师的经历中,二人2015年的对话有一段令他印象深刻。采访中,曹可凡询问秦怡老师在经历了种种生活磨砺后,是怎样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的?秦怡老师称:“什么事都要想开了,想开了以后所有的困难、所有的纠结、所有的焦虑,这样的一些人生的坎,你都能够过去。”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秦怡坚韧勇敢,德艺双馨;她坚守品格,刚毅美丽,用百岁一生温暖了文艺,影响了时代。斯人已逝,然人民却不会忘记,她是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耕耘者,更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艺术家”。

文/迪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