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今日影评:周末看什么?》| 线上线下观影指南

今日影评Mtalk 2022.04.1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新片推介·周末看什么?

1905电影网专稿 疫情当下,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我们依然能在线上线下欣赏国内外优秀的影视作品,本周有哪些新电影值得我们关注呢?与此同时,线上的经典影片也值得我们一睹。《今日影评:周末看什么?》带您了解本周精彩看点,让电影陪你度过愉快的周末。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

先于北美一周上映的影片《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是本周最具卖点也最备受关注的影片。影片延续前作,讲述黑巫师格林德沃的力量日渐增强,试图操控魔法世界,邓布利多委托纽特率领魔法小队,奋力阻止阴谋,维护和平的故事。在电影里我们还能看到新老神奇动物们,这也是电影的一大看点。

《神奇动物》系列是《哈利·波特》系列的外延IP,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哈利·波特》系列都有无数忠实粉丝,《神奇动物》系列电影对这些粉丝也同样具有超高吸引力,该系列前两部作品《神奇动物在哪里》《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在中国电影市场上分别获得5.9亿和3.98亿票房成绩。

不仅如此,从电影提前曝光物料来看,该片取景于中国的桂林山水,还加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神奇动物麒麟,如此示好中国观众,大家是否买单呢?

影评人林品表示:“从一位‘哈迷’观众的视角来看,这部电影满足了我对于神奇动物、魔法奇观,以及对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这样一种期待,但是就这部电影片名当中,已经出现的这个人物邓布利多来说,对于他少年时期的过往,以及他与他的妹妹、母亲的亲情关系,曾经有过很多的遐想,但这部电影依然没有满足我对于这些内容的期待。”

影评人“泉的向日葵”说到:“我大概能给它打到7分左右的样子,里面麒麟的设定对于剧情推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有的人物情节点都是围绕它展开的,如果是完全没有看过这个电影的话,它这里面很多细节,包括人物的情感流动,可能不是特别地清楚,为了能够增强体验感,理解里面的人物关系,最好看一下《神奇动物》(系列)的前两部,对一些故事背景和人物的基本关系有一些了解。”

《诺亚方舟漂流记2》

时隔六年合家欢动画《诺亚方舟漂流记》推出续作——《诺亚方舟漂流记2》,跟随方舟连续行进了147天的动物们,已经对航海生活产生了厌倦,方舟上的食物储备即将耗光,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之间脆弱的平衡随时被打破,而大家对未来要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2015年,《诺亚方舟漂流记》在国内上映时,取得了一千两百多万的票房,第二作究竟能获得多少观众的支持呢?

影评人刘江涛表示:“《诺亚方舟漂流记2》的主题还是‘合家欢’,在惊险刺激的历险过程中,小动物们在诺亚方舟上面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最后战胜了困难,对小朋友来说,教会他们在成长中该怎么去团结,怎么去互相帮助,是非常有意义的,这部电影也非常值得父母孩子大手牵小手一起去观看。”

北京地区影院经理赵爽表示:“对于小朋友来说,合家欢类型的儿童影片当中,《诺亚方舟漂流记2》肯定是首选,我们影院的排片,今天的占比是百分之十,排了四场,上座率比预期低,也是受疫情影响。”

《葫芦兄弟》《舒克与贝塔》

1905电影网线上直播还将为观众提供众多优秀的国产动画作品,感受东方美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经典动画《葫芦兄弟》《舒克与贝塔》多集联播帮你找回美好的童年记忆。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宋磊说到:“我觉得中外动画它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无论是绘画的风格,还是说从更含蓄的这种表达,从人物塑造上,我们也是有很大差异,比如说中国动画更强调道德加技能的英雄,而外国动画它比较强调个性加技能的英雄。”

《葫芦兄弟》是每一代中国人都喜欢的动画作品,它是一个中国农耕文明基础上的作品,葫芦其实是个农作物,农夫老爷爷带着七个葫芦娃去对抗地主阶级的化身,也就是蛇和蝎子,相较于外国动画故事,《葫芦兄弟》的故事更能让中国观众理解。

《大闹天宫》《宝莲灯》《天书奇谭》

重温经典佳作,领略东方动画之美,上海美术制片厂出品的《大闹天宫》《宝莲灯》《天书奇谭》也将在线上与我们见面。《宝莲灯》是中国动画电影开始商业化运作的一个代表作,在《宝莲灯》之前很难想象哪一部动画电影会有自己的主题曲,这部电影邀请了刘欢、李玟、张信哲三位大腕来演唱主题曲,而且还有一众明星进行配音。

近年来,中华文化想象力与电影创新力擦出了美妙的火花,其中的口碑动画就有《魁拔》系列 、《大鱼海棠》《小门神》《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是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代表,以往的《西游记》影视作品,大多是按照古典名著的蓝本来拍摄的,还保留一个刻板的印象,但是《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里创造性地对师徒关系进行了转化,这种转化非常巧妙,也希望未来的国产动画不仅能够从传统名著中汲取养分,而且要对它进行一个符合现代消费的转化。

本周除了能欣赏到充满想象力的动画电影之外,1905电影网还将在周末推出“武侠专题影片展映”,除了可以欣赏到《青蛇》等经典影片外,还有黄飞鸿主题电影联播,以及《投名状》《攀登者》等文武结合的国产优秀电影展播,电影频道也将24小时不间断网罗中外大片,本周末,《窃听风云2》等多部动作悬疑类型影片都将在电影频道播出,敬请期待,让电影陪你度过愉快的周末。

文/阿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