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媒体收视数据出炉 迪士尼网飞瓜分市场

云猫猫 2022.01.2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美国的著名的市场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报告,统计了全美范围内2021年流媒体的收视数据。最终,在电影方面,迪士尼和网飞两个公司,瓜分了超过95%的市场。

在排名前15的影片中,有14部是这两个公司出品的。唯一一部例外是排名第12的《明日之战》。该片由亚马逊发行。不过,该数据有一定的偏差,在尼尔森的统计方法中,只要观看超过2分钟,就算一次有效观看;而且这些观看数据中,并不包含手机端的观看。此外,尼尔森没有对这些平台进行长期稳定的监控。不过各流媒平台的收视一向缺乏公开、权威的数据,尼尔森的榜单已经算相对较完整和获得认可的了。此外,迪士尼+平台的影片,有着首播收费的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观看数据。

从整个数据来看,排名前五的影片中,一到四名均为迪士尼的动画片,尤其是《夏日友晴天》,是榜单中唯一一部超过1000万人次观看的影片。此外,《海洋奇缘》《寻龙传说》《冰雪奇缘2》位列二到四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迪士尼+平台的合家欢的属性。备受关注的网飞公司,成绩最好的影片是排名第五的《红色通缉令》,这部由巨石强森盖尔·加朵瑞恩·雷诺兹所主演的影片,口碑一般,但是观众买账。目前,该片已经确定了两部续集,并将用背靠背的方式拍摄。

1、《夏日友晴天》 Disney+ 1059万

2、《海洋奇缘》 Disney+ 890万

3、《寻龙传说》 Disney+ 834万

4、《冰雪奇缘2》 Disney+ 575万

5、《红色通缉令》 Netflix 553万

6、《冰雪奇缘》 Disney+ 542万

7、《心灵奇旅》 Disney+ 528万

8、《黑白魔女库伊拉》 Disney+ 517万

9、《智能大反攻》 Netflix 452万

10、《丛林奇航》 Disney+ 443万

11、《黑寡妇》 Disney+ 441万

12、《明日之战》 Amazon 405万

13、《寻梦环游记》 Disney+ 401万

14、《我们能成英雄》 Netflix 377万

15、《复仇者联盟4》 Disney+ 368万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