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国产大片的顶梁柱!盘点电影中智勇双全的狙击手

Keva 2022.01.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00      建议WIFI下打开

国产大片里那些智勇双全的“狙击手”们

1905电影网专稿 《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携手勇闯2022春节档,两部战争巨制将于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

作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长津湖》的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俨然是春节档最受关注的影片,目前线上售票平台想看人数已经突破72万,遥遥领先其他同档期作品。

作为张艺谋张末父女齐上阵的首部电影,《狙击手》同样备受期待。该片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人们常用“孤独而漫长”这5个字形容狙击手的职业生涯。对于他们而言,强大的心理素质、敏锐的判断力缺一不可。对于我们来说,英勇无畏、奋勇向前的狙击手们更是值得敬佩的英雄榜样。

《铁道英雄》《战狼》《红海行动》等等,狙击手相关题材的电影作品并不少见。

《铁道英雄》中,日军的铁路巡逻车给游击队行动造成了很大的阻碍,为了保障行动顺利,魏晨扮演的神枪手承担起了解决巡逻车的任务。

《战狼》中,吴京扮演狙击手冷锋在军事演习中落于下风时,他的小分队只剩3人。因此他们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用爆炸吸引注意力,引诱对手走出指挥车,一枪定胜负。短短几个镜头,便将狙击手果敢决断的能力展露无遗。

《红海行动》中,狙击手顾顺(黄景瑜 饰)和观察员李懂(尹昉 饰)在撤侨人物中完美合作,成功找到对方隐藏的狙击手,解决敌军迫击炮的威胁,上演了一场绝妙的反击。

军事战场上,骁勇善战的狙击手们时刻保家卫国。值得庆幸的是,如今在大银幕上,这些英雄形象依然闪闪发亮。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