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狙击手》发布主题曲 韩红深情演绎《回家》

2022.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时长:02:24      建议WIFI下打开

《狙击手》主题曲《回家》MV

1905电影网讯张艺谋导演执导,首部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的影片《狙击手》发布主题曲《回家》,韩红深情献唱,质朴又蕴藏力量的嗓音回响于冰天雪地的战场之上,对志愿军战士的真挚怀念引无数听者动容。MV中曝光了影片更多感人画面,狙击五班战士们的青春笑脸定格在72年前的朝鲜战场上,也定格在每个观众心里,章宇呼唤狙击五班战士名字,低声呢喃“不能带你们回家了”的深切痛楚令人破防。同时MV发布当日,也是2022年春运除夕火车票开票日,主题曲《回家》深深道出无数游子的归家心切,而万家灯火阖家团圆时,我们也应铭记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志愿军烈士们,他们将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用盛世迎他们回家。影片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韩红深情演绎《回家》情绪翻涌引听众破防

狙击五班澄澈笑容“热血让青春闪光”

电影《狙击手》主题曲《回家》由韩红深情献唱,董冬冬作曲、编曲,陈曦作词,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弦乐演奏。褪去一切多余装饰,韩红用深情、质朴的演唱向志愿军致以最真挚的感谢,“远去的脸庞,像婴儿般安详,清澈的眼睛,闪着温暖的光。”温暖而感伤的旋律,在一字一句娓娓道来中,向那些已经离我们远去的志愿军致以最深情的缅怀。在韩红蕴藏力量的歌声中,在观众对志愿军战士无限的缅怀情绪中,翻涌的情绪令人动容。

“回家”是每个踏上战场的战士最真挚的期盼,也是每个中国人对长眠在异国战场上英烈的缅怀和致敬,期待他们都能早日回家。同时,《回家》MV发布当日,也是2022年春运除夕车票开票日,在这样一个无数游子愿归家、无数家庭盼团圆的日子,我们更应铭记,是那些牺牲在异国战场没能回家的志愿军英烈,守护了我们现在的团圆。他们将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用这盛世的万家灯火迎他们回家。

主题曲《回家》MV也曝光了电影中更多动人片段,展现了更丰满立体的“狙击五班”战士形象。“三、二、一”倒数后,镜头定格下战士们年轻鲜活的笑脸,伴随着韩红诉说式的演唱,仿佛带领观众一同回到了抗美援朝当年的残酷战场,狙击五班战士唯一的一张合照定格了他们的青春,也将他们的笑脸定格在每个观众心中。他们是战士,也是在战斗间隙记挂着远在家乡亲人的父亲、丈夫和儿子,会“围在火堆旁,看老照片”,聊起远方的亲人担心漏水的屋顶和刚出生还没起名字的儿子……

章宇饰演的班长刘文武,一声声呼唤五班战士的名字,每一个名字背后都是为国流血为国牺牲的英烈之魂,“把你们从老家带出来,这次没法带你们回家了”的呢喃更是令人破防。抗美援朝战争中,这群平均年龄23岁的狙击战士,用血肉之躯将美军死死压制在前线,不得前进一步。他们枪尘炮灰下的笑容青涩而澄澈,却永远封存在了寒冷的异国他乡。“人间岁月山水长,是热血让青春闪光”,MV中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战士前仆后继,将热血洒在战场,用青春报效家国,让无数观众泪目。

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匠心诚挚

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影片剖开战争切面

电影《狙击手》是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的诚意之作,影片讲述了由班长刘文武(章宇 饰)带领的狙击五班战士,在抗美援朝战争的战场上,与装备差距悬殊的敌军狙击精英小队展开殊死对决,运用志愿军灵活机动的作战智慧与顽强的精神“以战术胜战力”的故事。影片没有借助宏大特效营造令人咋舌战争奇观,而是以真心诚意塑造最贴近真实、有血有肉的抗美援朝狙击手故事。

影片故事根据抗美援朝真实狙击手群像事迹改编,全片雪景实地拍摄,回归写实主义的朴素美学,在敌我双方硬碰硬、枪对枪、胜负难料的硬核战争中,在充满中国式智慧的狙击战术对抗里,用精巧剧作的强大内部张力,营造令观众屏住呼吸的临场悬念。无论在题材、技术美学还是想象力上,不仅是导演张艺谋的自我超越,也是对抗美援朝这一集体记忆的一次叙事革新。

黑暗里射出子弹,平静中制造胆寒。电影《狙击手》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将这样一群在鲜为人知却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中,燃烧热血的年轻狙击战士的故事,以极致的讲述呈现给了更多观众。剖开这场宏大而惨烈的战争切面,“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朴实的八个字的深刻意义,在这群普通个体的身上得到最好的展现。每一次狙击都是血脉贲张的,每一次牺牲都是震撼人心的,每一次呼唤都能让人热泪盈眶。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一代代中传承,凝聚成中华民族的集体回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在春节这样一个万家灯火的日子,电影《狙击手》势必将以写实的美学和有血有肉的人物塑造,以及厚重充沛的历史回味引发全体国人的情感共鸣,为志愿军先烈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电影《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张译林博洋出演。2月1日大年初一,走进影院,守护盛世团圆,致敬那群“最可爱的人”!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