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西德尼·波蒂埃去世 影史首个黑人奥斯卡最佳男主

云猫猫 2022.01.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黑人演员西德尼·波蒂埃去世,终年94岁。1963年,波蒂埃凭借在电影《原野百合花》(Lilies of the Field)中的表演成为第一位赢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黑人演员。

公布这一消息的是巴哈马外交部部长弗莱德米歇尔,不过西德尼·波蒂埃的死因并没有得到透露。官方发布的讣告中,称赞了西德尼·波蒂埃在电影中塑造的坚定而高贵的英雄形象,他是好莱坞第一位黑人偶像,并为从事电影业的黑人演员们打开了大门。波蒂埃来自一个巴哈马家庭,1955年正式开始演戏。在其漫长的演艺生涯中,他曾主演《无路可走》、《篮场拼争》、《挣脱锁链》、《原野百合花》、《再生缘》、《猜猜谁来吃晚餐》、《阿叔有难》、《阴谋诡计》、《大盗》、《南非风云之曼德拉与德克勒克》等影视剧,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艾美奖迷你剧/电视电影类-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提名等奖项。

1963年,西德尼·波蒂埃凭借《原野百合花》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的黑人演员 ,2002年西德尼·波蒂埃获得了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2016年获得了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终身成就奖 。西德尼·波蒂埃通过角色回应现实中的不公,面对各种压力,西德尼·波蒂埃曾在采访中坦言:“这是一个选择,一个明确的选择”,表达自己的原则和立场。波蒂埃一度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演员之一,也是票房收入最高的演员之一。在《票房杂志》的调查中,波蒂埃在男演员中排名第五,仅次于理查德·伯顿、保罗·纽曼、李·马文和约翰·韦恩。

作为好莱坞最成功的演员兼导演,西德尼·波蒂埃影响了很多黑人演员的演艺生涯,鼓舞并激励了很多人。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