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给你,我的新名片》李冰冰前往西双版纳 体验成为“象爸爸”的一天

2022.0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抖音和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创新定制综艺《给你,我的新名片》第二季《云边·日志》第二期已于1月1日中午12点正式上线。告别大理后李冰冰来到了西双版纳,准备对亚洲象的生存环境进行一次深入的探索。

遇到神秘嘉宾 李冰冰首次尝试为大象体检

李冰冰的西双版纳之行是从一碗米线开始的,在等餐的过程中她的妹妹兼经纪人李雪也突然现身,给了李冰冰很大的惊喜。此次姐妹二人将在西双版纳探寻亚洲象的生存环境现状。第一站她们就来到了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任务是成为大象护理员“象爸爸”,体验照顾大象的一天。

“象爸爸”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为大象体检。面对可爱的大象,李冰冰也忍不住开启人象社交模式,持续对大象发出“肉哈”的口令为它检查脚掌。接着她们还完成了给小象幼崽龙龙喂奶的任务。龙龙不仅在喝奶时非常调皮,日常也十分粘人,还会躺倒在地上打滚卖萌。然而元气十足的龙龙曾经却因为腿脚受伤脱离了大象队伍,直到被护理员在野外发现才及时得到了救助。 这也让李冰冰想到了自己在非洲孤儿院里收养的小象“阿加布”,同样是被遗弃,阿加布却是因为目击全家被猎杀而患上了严重的自闭症,和活泼叛逆的龙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多年来,李冰冰一直保持着对大象群体的关注,此次来到云南观察亚洲象的生存环境,也正是她不忘初心,坚持以身作则向大众传递保护大象理念的体现。

体验野化过程 李冰冰感叹护理员不易

喂食后的姐妹俩马不停蹄地迎来了第三个任务——野化训练。每天象爸爸们都会花费六到八个小时带着大象前往野外,希望它们能够适应野外的环境,长大后能够回归自然。在野外,大象可以寻找食物、滚泥巴保护皮肤,还可以随时蹭痒,非常悠闲自在。不过野化训练有时会遭遇很多意外,比如会遇到毒蛇毒虫,与大象相处也会发生危险,比如李冰冰想要捡掉落在地上的香蕉,就差点被警惕性很高的大象拱到。在目睹了调皮的大象情绪突然失控后,李冰冰和李雪逐渐明白了大象护理员这个职业的不易。

在与象爸爸们共进晚餐时,李冰冰也了解到,这里的象爸爸们都非常喜爱大象,哪怕在休息时也会担心自己的大象有没有吃好睡好,甚至还会每天起夜为大象准备夜宵,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们也会耐心解释,让更多人了解到保护大象的重要性。每一个象爸爸的故事都让李冰冰和李雪深受感动,他们才是亚洲象背后最温暖的守护者。

初次来到亚洲象繁育中心,李冰冰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十分好奇。体验过“象爸爸”的一天生活后,李冰冰还会怎样探索亚洲象的生存环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锁定抖音和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创新定制综艺《给你,我的新名片》。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