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无尽攀登》首映 谢楠刘循子墨致敬无腿登山家

Bucky 2021.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12月1日晚,纪录电影《无尽攀登》在北京首映。这部作品,由胡歌配音,吴京郭帆等影人特别推介。影片记录了中国第一位靠双腿假肢登顶珠峰的登山家夏伯渝,多年来不断用坚持挑战人类“极限”,最终达成人生目标的励志故事。

主创合影

映后见面会上,夏伯渝老人与纪录片各位主创亮相,全场观众向这位“无腿登山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现场播放的VCR中,夏伯渝老人的儿子特别像父亲表达了自己的爱与敬佩:“您常说,山就在那里,对于我来说,您也永远在那里,您是我和妈妈心中的‘珠穆朗玛’。”

电影主角夏伯渝

1960年中国第一批登顶珠峰的登山英雄、中国登山队成员屈银华的女儿屈虹也专程来到首映礼现场,她透露,自己观影的全程始终眼含热泪,夏伯渝老人在她心中和她的父亲一样,都是英雄。

夏伯渝与《攀登者》张译原型后人合影

当天,到场助阵的众多电影人也在观影后的第一时间表达了他们对夏伯渝老人的敬意。演员谢楠首先在发言中感叹,看完电影感觉攀登时的夏老“又帅又酷”。

观影嘉宾谢楠

《无尽攀登》给她最强烈的感受就是,它记录的不仅仅是“征服”,除了登顶,我们也要聚焦“回家”,这是影片能够带给观众的最大的思考。

观影嘉宾刘循子墨

11月影市“黑马”《扬名立万》的导演刘循子墨直言,自己观影全程一直在发出惊叹:“我的天,这怎么爬得上去?”他表示:“非常感谢夏老,您印证了坚强和信念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残疾人冬冬深受夏伯渝的故事鼓舞

不久前,夏伯渝老人曾专程探望一同样有着“登山梦”的残障男孩东东,并陪他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首映礼上,东东也特别坐火车赶到现场,为夏伯渝老人助阵。此前,东东克服重重困难,登上了四姑娘山。尽管病痛令他比常人说话缓慢,但并不能打击他反抗命运的决心:“追寻梦想不怕晚,就看你敢不敢,虽然我身有残疾,我比别人的起点低,我想用我一生的努力去绝地反击。”

夏伯渝曾经的队友到场祝贺

大家的助力让夏伯渝老人非常感动,他也表示,自己已经开启了“旅行计划”,会在未来继续追寻精彩的人生。

12月3日,《无尽攀登》将正式登陆院线。

观影嘉宾李霄峰
观影嘉宾电影人王红卫
观影嘉宾束焕

图/喵老师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