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越》正式杀青 胡军沙溢涂松岩点燃冬奥倒计时

2021.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超越》概念海报

1905电影网讯 11月30日,《超越》于齐齐哈尔正式杀青。该剧张晓波执导,李嘉任总编剧,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领衔主演,马丽梅婷童瑶特别出演,张国强王自健王骁王天辰侯雯元友情出演,高至霆、刘奕铁、朱嘉琦、陈美伊、陈雨贤、李沐子、许沁、廖银玥、李金江等新生代青年演员主演。

《超越》将目光聚焦在冬奥会重点赛事“短道速滑”项目,讲述了短道速滑小将陈冕(李庚希 饰)凭借热爱和意志,一路从青岛队走向国家队,最终代表国家站上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在不断超越中收获成长,在冰雪速度间燃烧青春的励志故事。此次《超越》也首次官宣了演员全阵容,并曝光了海报,呈现出的令人热血澎湃的冰场竞技氛围引发观众的强烈期待。

李庚希、胡军、沙溢、涂松岩领衔,实力派演员携手书写冰雪新篇章

《超越》摄制组全组八百余位演职人员历经四个多月,辗转青岛、烟台、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多地拍摄。全组以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为榜样,克服种种困难,致力于弘扬奥运精神和民族自信,真实还原三代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冰上逐梦之路。

《超越》拼图海报

而《超越》此次也发布了全新海报。除却此前已官宣的李庚希、胡军、沙溢外,更有涂松岩、马丽、梅婷、童瑶、张国强、王自健、王骁等一众实力派戏骨演员倾情加盟。市场口碑兼具的强大演出阵容,作品载身诚意满满的主创团队,只为共同讲好“三代中国短道速滑人超越自我,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冬奥故事,展现强国路、冬奥情、中国梦的主题和美好愿景。

双时空对话传承体育初心,冰雪逐梦点燃冬奥倒计时

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冬奥题材重点指导项目,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开展的“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超越》采用创新性双时空叙事手法,以陈冕为代表的的新生代短道速滑运动员,和以陈敬业、郑凯新、李贵民、吴庆红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运动员和教练员为故事视角,展现了“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在三代短道速滑人之间的传承。

从个体拼搏到为祖国出征,为荣誉而战,《超越》中活跃在1980-1990年代的老一代短道速滑人历经种种困难,却仍敢于坚持驰骋赛场,勇攀高峰,而当下青年运动员怀抱着对短道速滑的热爱,为国争光的崇高使命,展现出了全新的时代精神风貌。三代短道速滑人跨越时空对话,将中国运动健儿备战冬奥会的奋斗历程与逐梦故事娓娓道来。

该剧杀青之际,中国奥运健儿们正在为明年冬奥会做最后的全力冲刺,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也还有不足百天。致力于描绘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群像,刻画奥运精神、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的《超越》也有望于冬奥会前与观众见面。相信《超越》能为观众带来一个热血励志的体育竞技故事,与观众们共赴明年的冰雪之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