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春天里的人们》正在热播 刘亭作双重身份引人期待

2021.11.10 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6日以俞复玲俞书记的先进事迹为素材,真人真事改编,聚焦社区基层工作者,见证社区工作者的心酸,困境与成长的电视剧《春天里的人们》(原名《小巷大总理》),在黄金档上映。刘亭作在剧中饰演春天里社区的物业经理高尚,并参与执导了该剧的分组部分。

《春天里的人们》正在热播 刘亭作双重身份引人期待

《春天里的人们》由李喆担任总制片人、陈海帆担任制片人,导演田原鸿执导、刘亭作担任分组导演,李晓峰、凌潇肃、姚安濂等主演,由浙江艾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广电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春天里的人们》正在热播 刘亭作双重身份引人期待

故事主要讲述了甬州大学博士教师徐盈盈来到春天里社区调研,意外被推选成为社区主任,在繁杂的社区治理工作中不断思考探索,从一个基层工作新人,成长为一个优秀的社区干部,在社区民警田立杰、社工同事和众多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将老厂区改造成为居民们向往的特色中心街区的故事。作为近年来第一部聚焦社区工作者的电视剧,《春天里的人们》既有社区大事件的整体布局,又回归到社区中小家庭乃至个人生活的矛盾中去,有小家庭和社区大家庭在每个社区工作者心中的情感嵌合,而剧中人物们的平凡工作和闪光经历,也正发生在全国数以万计的社工群体身上。

《春天里的人们》正在热播 刘亭作双重身份引人期待

物业工作者作为社区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居民美好生活的保障者,赋予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服务。刘亭作饰演的物业经理高尚作为社区服务与居民保障的纽带,在一次次与春天里社区居民的“交锋”中,体会酸甜苦辣。“但求无功无过,无为而治”是这个人物的定位。这个角色在刘亭作的诠释下颇具喜剧色彩。《春天里的人们》是刘亭作作为分组导演,继《我的漂亮朋友》《新一年又一年》后,参与执导的另一部作品。对于演员和导演两个身份的不同转换,刘亭作表示还是要感谢给予学机会的片方和导演,他认为两者并不冲突,作为演员就会有自己的表达欲,而导演作为一部作品的主动者,可以把自己的思想情感态度都投入其中,从角色的把控力和塑造力方面,也是他演员转型导演的优势所在。他表示,作为导演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而2021年刘亭作也在演戏方面接触了许多优秀的导演,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与指导。请大家多关注这部正在播出的《春天里的人们》!

《春天里的人们》正在热播 刘亭作双重身份引人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