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野马分鬃》周游“上课名场面”片段高能不断 126共赴青春之旅

2021.11.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野马青年代表:李雪琴

野马青年代表:李雪琴

“肆意的青春,就该像风一样自由。”近日,由魏书钧执导,周游,郑英辰领衔主演,王小木、佟林楷、赵多娜、刘禹霆主演,李梦特别出演的荒诞青春片《野马分鬃》曝光“上课名场面”正片片段,周游妙“怼”老师,将叛逆少年无拘无束的状态,演绎得淋漓尽致。该片此前接连入围伦敦、釜山、平遥等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展,并揽下多项大奖,被誉为年度最受期待的华语新作之一。影片即将于11月26日全国公映,值得影迷关注。

“上课名场面”诙谐讽刺——

野马少年青春无畏拒绝规则

上课走神、顶撞老师、上台出丑——这样的青春体验,是否让你倍感熟悉?《野马分鬃》此次曝光的“上课名场面”正片片段,正映照了很多人学生时代的经历:录音系学生阿坤(周游饰)与童童(佟林楷 饰),厌倦了枯燥的课堂,因偷开小差被老师叫上台,当众出丑。然而出乎众人意料,阿坤以“野马”为隐喻,鲜活地模仿了草原驰骋的马蹄声,上演了一出“教老师怎么做老师”的幽默示范。

在许多人眼中,做听话学生、给标准答案、考书本高分,似乎是通往未来的最优选择。导演魏书钧却对此有着不同看法,在他看来“90后与00后是自由的一代,他们勇于打破既定的轨道。”此番片段以讽刺与诙谐的口吻,展示了“后浪”不走寻常路的勇气。阿坤也用行动证明,青春是一场肆意的冒险,人生的答案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社会气与少年感并存——

周游“人戏合一”超乎以往

从此次曝光的片段可以窥见,周游顶着马鬃头,身穿花衬衫,将阿坤痞帅特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也能透过角色,感受到周游身上并存的“社会气”与“少年感”,与角色互相映照。在电影筹备前期,周游为深入理解角色,做了大量功课,包括学吹小号、练开车技术,甚至向剧组人员探讨录音技巧。“在某个时刻,我都会觉得我就是阿坤。”这样“人戏合一”的程度,也激发出周游超乎以往的惊喜演绎。

凭借着在《野马分鬃》中的精彩表现,周游已荣获第4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以及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Future新人荣誉单元”年度男演员。野马飞驰,未来可期,在这个寒冷的十一月,观众们将跟随周游的视角,进入《野马分鬃》塑造的自由世界,共赴一场青春冒险的旅程,敬请期待!

《野马分鬃》由阿里影业可能制造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电影讲述了即将大学毕业的阿坤,历经生活波折,在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中,依然选择无惧、无畏地奔向远方的故事。影片将于11月26日全国公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