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百何《门锁》发布片尾曲 独居女性困境直戳痛点

2021.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38      建议WIFI下打开

《门锁》片尾曲《向自由飞》MV

1905电影网讯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释出片尾曲《向自由飞》MV。值得一提的是,该MV中加入大量极具现实意味的独居话题和社会事件,映射社会痛点直击人心。同时释出的独居现实版海报,则将女性所面临的种种社会安全问题剖开来,十足扎心。影片立足对社会问题的探讨、对现实的映射,确保影片映前热度攀升,收获众多期待。影片将于11月19日全国上映。

“我们早已无路可退” 白百何神还原独居女性不安群像

“寻找一个地方,有一丝爱的光亮,和绝望的对抗,能将黑夜照亮”,此番曝光的片尾曲《向自由飞》MV中,伴随着黄龄极具感染力的声线以及大量新闻释出画面,方卉(白百何饰)的生活画卷缓缓展开。作为一个生活在大都市的大龄单身独居女性,方卉所面对的压力远超常人想象,电话中,有妈妈的催婚;在职场,有推不掉的应酬和上司的性骚扰;回到家里,仍逃不开危险,野蛮的中介、阴郁的保安、追到家里的上司、以及可以随意进出家门的神秘人,未知的压力让方卉喘不过气,不得不准备男性用品,伪装自己并非独居,以求自我保护。

这一切看似只是个例,但事实是方卉的遭遇只是近4000万独居女性日常生活的冰山一角,MV中闪过的真实新闻,才是她们正在经历的:被窥视、被尾随、被伤害,这一切均昭示着不争的事实——无数个神秘人在黑暗中蠢蠢欲动,提高女性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锁不住的是我生的渴望” 刺痛现实对女性安全威胁说不

一同曝光的独居现实版海报以更具冲击力的形式揭露了女性生存的黑暗面。画面左侧,方卉惊恐地看着猫眼,右侧则以大字报的形式罗列了众多让人触目惊心的案件,“25岁独居女孩被中介杀害”“女子入住别墅酒店内遭两陌生男子闯入”“独居女孩半夜发现床下有人对她笑”……一个个简短的案件总结,背后却是无数个女性遭受了难以愈合的创伤,这些恶劣的影响,让全社会对女性安全的关注大为增加,而这也推动了电影《门锁》的诞生。

正如海报中所说,“希望我看到的,你不会经历”,电影《门锁》立足现实,映射当下,在呈现优秀内容品质的同时,亦通过真实而富有共鸣感的故事,力求让更多人看到女性的生存困境,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参与到保护女性权益中来,不再让独居成为女孩被伤害的理由。也正是极强的社会属性,令该片在近期热度飙升,“白百何遭遇好真实”“电影门锁独居女性好难”等话题频频登上各大社交媒体高位,引发热烈讨论,该片也被夸“真敢拍”“代入感绝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