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观影指南 |《长津湖》后的11月 每周都有好戏登场

kino 2021.10.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长津湖》超越《你好,李焕英》成为2021年全球票房冠军,接下来能超过《战狼2》,成为中国电影票房影史冠军吗?11月的院线市场将继续推波助力。

截至目前,11月将有超过20部电影上映,整体数量不多,进口片也少,有《特种部队:蛇眼起源》《蜜熊的音乐奇旅》《丛林奇航》三部,预计之后还会有一些国内外新片宣布定档在11月。

但从现在的整体布局来看,其实每一周都有重磅新片或口碑佳作与观众见面,11月的院线银幕,可以用“好戏连台”来形容了。

《天书奇谭4K纪念版》

导演:王树忱 / 钱运达

配音:丁建华 / 毕克 / 苏秀

类型:动画 / 奇幻

上映日期:2021-11-5

推荐指数:★★★★★

童年记忆回来了!诞生于1983年的经典动画电影《天书奇谭》将以4K修复版本,时隔38年后首登大银幕。

《天书奇谭》是中国第三部彩色动画长片,影史地位与《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并驾齐驱,是国产动画电影发展初期的巅峰代表作,豆瓣评分高达9.2分。

影片故事改编自中国首部长篇神魔小说《平妖传》,讲述天宫里的袁公偷盗天书,不料被三只狐狸偷学天书法术后危害百姓,最后袁公和徒弟蛋生一起消灭狐狸,夺回天书,造福百姓。而袁公则因泄露天机,被抓回了天庭。

《天书奇谭》的审美特色是“奇趣美”,在创作中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大成,借鉴了绘画、雕塑、玩具、戏曲等民俗艺术元素,也是首部具有突出娱乐性的国产动画电影,对后世影响深远。

此次通过4K修复翻新,全面提升电影清晰度和声音效果,银幕体验大大升级,不容错过。

《不老奇事》

导演:徐超

主演:王传君 / 王珞丹

类型:剧情 / 爱情

上映日期:2021-11-5

推荐指数:★★★

《不老奇事》的看点是“三王”组合:王朔+王传君+王珞丹。

王传君和王珞丹饰演一对青梅竹马,故事讲述他们因小时候的一场变故失联,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爱而不得的错过。两位主演的年龄、气质搭档演情侣挺适配。

编剧是王朔,写过的经典影视作品不必赘述,只是近五年来没有推出编剧新作,从《一声叹息》《非诚勿扰2》到这部爱情新片,王朔将继续深入解剖当代人的现实之爱。

当成年人的爱情与“生老病死”话题相结合,会有什么“奇事”?想必影片仍然有王朔式的幽默、情怀和浓浓的京味儿。

《扬名立万》

导演:刘循子墨

主演:尹正 / 邓家佳 / 喻恩泰

类型:剧情 / 悬疑 / 喜剧

上映日期:2021-11-11

推荐指数:★★★★

年末少不了喜剧电影来贺岁,《扬名立万》首当其冲,也是目前11月档期中唯一一部受关注的喜剧片。不过,影片最核心的类型还是“悬疑”。

这是一个群戏,讲述一群不得志的电影人筹划拍摄一部关于上海轰动一时惊天大案的电影,借此翻身扬名,没想到每个人都“各怀鬼胎”,戏中还有戏,案中还有案,局中还有局。

导演是刘循子墨,曾主演《万万没想到》、执导《报告老板》系列而在网络上走红,这是他导演的第一部电影长片。

演员阵容很有趣,都不是扛票房的大明星,但各个都有一部具有全国知名度的经典喜剧代表作:《夏洛特烦恼》的尹正、《爱情公寓》的邓家佳、《武林外传》的喻恩泰、《万万没想到》张本煜柯达等,另外还有德云社的“流量”秦霄贤

这么多喜剧人齐聚《扬名立万》,能真的“扬名立万”呢?

《梅艳芳》

导演:梁乐民

主演:王丹妮 / 古天乐 / 林家栋 / 杨千嬅

类型:剧情 / 传记

上映日期:2021-11-12

推荐指数:★★★★

《梅艳芳》,纪念梅艳芳。综合猫眼、淘票票、豆瓣三家平台数据,本片是目前11月观众想看指数最高的影片。

从19岁以一曲《风的季节》夺得第一届香港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到1989年以《胭脂扣》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40岁却因患癌不幸离世,这位百变天后的传奇故事早已家喻户晓,这部传记片也将全面展现梅艳芳的灿烂人生。

梅艳芳在去世前,曾向本片的制片人江志强表示想留下一部传世之作,于是他便与张艺谋导演邀请她出演《十面埋伏》,可惜最终因身体原因未能出演。江志强一直认为亏欠梅艳芳一部电影,这部传记片就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

饰演梅艳芳的新人王丹妮,是历时三年从全亚洲范围内选拔而出的人选,为演绎梅艳芳,她进行了大量歌舞和表演训练,从影片中的扮相和神情来看,和梅艳芳确实有几分相像。

当电影重现梅艳芳去世前最后唱的一首《夕阳之歌》,看她穿着婚纱走上台阶,转身挥手向观众告别,真实与演绎,戏里与戏外,将汇聚成极具催泪的感动时刻。

《铁道英雄》

导演:杨枫

主演:张涵予 / 范伟 / 魏晨 / 周也 / 俞灏明

类型:动作 / 历史 / 战争

上映日期:2021-11-19

推荐指数:★★★★

《铁道英雄》新编红色经典,影片取材于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的真实事迹,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保卫家园的故事。

张涵予再度塑造他擅长的硬汉角色,饰演“铁道队”队长老洪,与日寇勇猛过招。举手投足都有戏的范伟饰演老王,蛰伏于敌人身边,探听情报,是铁道队行动的支援力量。

张涵予与范伟两大演技实力派同场飚戏,而魏晨、周也、俞灏明等也是片中抗日队伍中的英雄儿女,老将与新星的演员阵容搭配有看点。

《八佰》《金刚川》《悬崖之上》到当下热映的《长津湖》,《铁道英雄》也加入到这两年来国产战争历史动作片的热潮中,延续中国银幕英雄图谱,向民族英雄致敬。

《门锁》

导演:别克

主演:白百何 / 白客 / 范丞丞

类型:剧情 / 悬疑 / 犯罪

上映日期:2021-11-19

推荐指数:★★★★

在成功翻拍出《误杀》后,中国版《门锁》能接棒吗?影片聚焦独居女性安全受到侵害的悬疑惊悚故事,由爆款剧《扫黑风暴》导演五百担任监制,《瞄准》导演别克执导,主演有白百何和白客,新人范丞丞的银幕首秀也备受关注。

《门锁》的故事类型、社会话题性、演员阵容和幕后班底等配置,综合来看是让人会有所期待的。

据猫眼数据统计,目前白百何作品的票房已达95.67亿,《门锁》上映后,她的累计票房预计就能超越95.98亿的周冬雨,晋升国内电影票房第一的女演员,而以“小妞电影”成名的她,观众也希望能看到她在片中实现演技的突破。

《野马分鬃》

导演:魏书钧

主演:周游 / 郑英辰

类型:剧情 / 青春

上映日期:2021-11-26

推荐指数:★★★★

影迷期盼许久的《野马分鬃》终于来了!该片曾入选戛纳电影节“戛纳2020”片单,官方推荐其“影像风格如空气般自由,为华语影坛带来新的视角和力量”。

电影基于真实人生经历创作,讲述即将从大学录音系毕业的阿坤,邂逅了一辆二手吉普车,本想好好闯荡一番,却在梦想与现实的碰撞中,偏离了人生轨道的故事。

这是一部洋溢青春色彩、具有写实重量和艺术力道的作品,故事情节有许多引发年轻人、电影人、影迷等群体的共鸣点。

导演魏书钧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90后新锐影人,这几年他的电影都受到国际电影节的嘉奖,风光正盛。

前作《延边少年》获得戛纳电影节短片特别提及奖,《野马分鬃》之后的《永安镇故事集》也获得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两项最佳导演荣誉。《野马分鬃》是他第一部登陆院线的电影。

文/kin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