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科幻经典《海伯利安》将拍电影 开发多年尚未成功

2021.11.02 来源:新浪娱乐

《海伯利安》

《海伯利安》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经典科幻小说《海伯利安》再次计划拍成电影,布莱德利·库珀联手华纳打造。

《海伯利安》由丹·西蒙斯创作,系列包括《海伯利安》《海伯利安的陨落》《安迪密恩》《安迪密恩的觉醒》,曾获雨果奖。小说在叙事手法上类似乔叟的《坎特伯雷故事集》的几个人讲故事形式,讲述七个来自不同星球、拥有不同背景、为了不同目的的朝圣者,踏上前往光阴冢的朝圣之旅,寻求与各自生命有关的答案。是一部含有大量宗教、政治、文学寓意的太空歌剧。小说宏大又复杂,相当难拍,它的影视化在科幻电影迷中也一直属于“有生之年”级别。当年同时在运作剧集的《基地》《美国众神》如今都已经拍成,同样宏大的复杂《沙丘》也拍新电影了,不知《海伯利安》是否……

也因此,好莱坞要拍这部小说已经很久,但一直没成功。数年前曾有电影项目,后来变成了拍剧集,Syfy开发,这两个版本都有布莱德利·库珀参与。而如今,库珀宣布成立新的制作公司Weston Middleton,该公司随之曝光的第一步行动就是从Syfy搬来《海伯利安》,并且又变成了拍电影。

这个新电影项目在华纳,Tom Spezialy(剧版《守望者》)编剧,目前在寻找导演。

(孟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