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沙丘》票房超2.1亿 细节超多引观众多刷每次均有新惊喜

2021.11.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银幕必看神作《沙丘》截止上映次周,中国内地票房超2.1亿人民币,位列10月票房第三。而影片在北美的次周票房表现也依旧抢眼,继续稳坐票房冠军位置,斩获1553万美元票房。《沙丘》的票房长尾表现,与其口口相传的过硬口碑、吸引观众多刷的丰富细节密不可分。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亲自出镜,逐帧解读《沙丘》最经典名场面之一的戈姆刺测试,17分钟干货,揭晓无数创作细节巧思,令人大受震撼。影片由“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乔什·布洛林、赞达亚、杰森·莫玛、哈维尔·巴登、张震等主演,二刷三刷,收获更多精彩。

甜茶“无实物”高光戏份获赞 导演创作细节巧思大揭秘

《沙丘》诞生了太多经典名场面,“戈姆刺测试”就是原著中极具象征意义的一场戏,旨在测验人类能否控制其本能的动物冲动,是保罗·厄崔迪确定天选之子身份的首次考验。

导演维伦纽瓦亲自揭晓了这场戏的无数创作巧思。他特意将科幻片的重要场面设在图书馆,使两者形成美妙的反差,透露这是个没有电脑和人工智能的世界。而暗色基调下,圣母海伦犹如国际象棋的棋子,让观众仿佛身处噩梦之中,这也正是维伦纽瓦14岁读原著时的感受。甜茶的表现获高度评价,片中的痛苦盒子只是普通道具,而甜茶却细腻给出精神备受摧残的反映,从小心翼翼伸手到满脸痛苦煎熬的一整套“无实物”表演,令维伦纽瓦惊叹“他的演绎与我的期望完全契合”。

《沙丘》票房超2.1亿 细节超多引观众多刷每次均有新惊喜

《沙丘》票房超2.1亿 细节超多引观众多刷每次均有新惊喜

此外,长达17分钟的解读中还有很多值得回味的精妙细节设计,比如杰西卡夫人身为保罗之母和姐妹会成员的身份矛盾、圣母海伦捏住戈姆刺时女性化却充满威胁感的手势与姐妹会特性的呼应等,你在观影时都留意到了吗?不妨在二刷三刷中仔细感受。

道具对白配乐暗藏解读密码 细节丰富值得二刷三刷

《沙丘》票房超2.1亿 细节超多引观众多刷每次均有新惊喜

宏大的沙丘世界浩瀚无垠,而散落其中的细节更是不计其数,不仅让很多观众看到电影《沙丘》在创作和制作上的用心,更让“细节狂魔”双厨狂喜,大呼“一遍看不够”、“错过一个细节,可能就是两部电影”。

远不止戈姆刺测试这场戏,片中很多台词、道具、配乐均暗藏解读密码。有观众从道具中看出人物命运指向,“公牛相关元素反复跟随雷托公爵出现,不仅反映出厄崔迪家族的勇敢不屈,同时也暗示了雷托公爵会和他在斗牛比赛时去世的父亲一样死于非命的命运”。亦有观众根据对白知晓人物关系,“岳医生在和保罗交流时,中间加入了一段中文,仿佛是只属于两人的秘密对话,侧面也说明了他们之间深厚的关系”。而好莱坞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配乐同样充满解读空间,有观众发现,“厄崔迪家族抵达沙丘星球、最后与哈克南家族对决冲锋,选用的都是苏格兰风笛配乐,前后音乐的呼应,也昭示了厄崔迪家族宏大的盛衰”。还不多刷《沙丘》,更多发现带来更多精彩。

好莱坞科幻巨制《沙丘》正在好评热映中,2D,3D、IMAX、IMAX 3D,CGS中国巨幕,杜比全景声,杜比影院,CINITY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走进影院,见证这个时代的大银幕科幻神作。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