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平凡英雄》杀青 致敬“新疆断臂男孩”救援事迹

2021.11.01 来源:1905电影网

《平凡英雄》杀青合影

1905电影网讯陈国辉导演,游晓颖编剧,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帕尔曼·帕热哈提、艾尔番·艾则孜领衔主演的电影《平凡英雄》,辗转全国多地拍摄后,于近日在青岛正式杀青。影片根据“救助救治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一个7岁的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完成紧急救治的故事。影片聚焦了每一位参与救援接力创造生命奇迹的平凡英雄,力将用影像真实呈现这一场争分夺秒救助断臂儿童的“生死时速”和生命礼赞。

以专业诠释真实  李冰冰冯绍峰动情还原“平凡人的英雄事”

2021年5月,一位7岁的新疆男孩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他因为意外痛失臂膀,必须在八小时内从和田到乌鲁木齐横跨1400公里完成接臂手术。这场关系着他生命安危的接力里,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挺身而出,他们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共同创造了挑战时间极限的生命奇迹。电影《平凡英雄》的故事便围绕这一群始终将生命放在首位并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展开。

以李冰冰、冯绍峰领衔的演员团队自入组以来,不仅用心地和原型人物对话交流,了解他们的性格和感受,更是积极地投入到各自专业的学习培训中,希望能在人物塑造和专业展现中,都鲜活动人地还原每一位原型人物的“平凡”和“不平凡”。此次,演员李冰冰在影片中饰演在空中沉着冷静沟通乘客配合支持的航班乘务长,她表示这次出演对她来讲意义非凡,希望观众可以忽略自己,记住这群尽忠职守又可亲可敬的英雄们。演员冯绍峰出演完成小男孩生命接力最后一棒的主刀医生,他深情坦露,随着入戏越深,他越发被这群闪耀着人性光辉的英雄群体打动,他们用平凡之躯完成了英雄之事,他们对生命的敬畏让他深深为之动容,希望《平凡英雄》能触动并影响观众,当困难出现时,大家能选择挺身而出团结互助共同渡过难关。除此之外,更有黄晓明杜淳古力娜扎周依然张一山马天宇黄奕等实力演员加盟,相信必将带给观众一部感人至深又震撼人心的电影作品。

《平凡英雄》主创团队

以记录时代为使命 《平凡英雄》用电影致敬生命奇迹

电影《平凡英雄》是继以消防员群体为焦点的优秀电影作品《烈火英雄》后,博纳影业出品的“英雄系列”第二部。一直以来,博纳影业都致力打造讴歌时代、记录时代的优质电影作品,关注和致敬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从《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到《中国机长》《中国医生》,不管是舍己为人从事危险职业的警察、消防员,还是坚守岗位的普通平凡大众,都同样值得被关注和铭记。作为文化文明的载体,用电影记录挺身而出的人民英雄,更是电影的意义和责任之一,也是博纳影业拍摄《平凡英雄》的初衷。

陈国辉导演坦言,拍摄《平凡英雄》是一种使命,这群争分夺秒展开生命接力的平凡英雄无疑是伟大的,他有一种必须用电影把他们记录下来,展现时代风采的使命感。从筹备到拍摄,整个剧组始终秉持着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走访每一位原型人物,挖掘故事背后的动人细节,深入考察每一个场景,希望以真实还原,以真情动人,以真心感染每一位观众,给观众带来一场正能量的洗礼。

《平凡英雄》主创团队


电影《平凡英雄》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出品,陈国辉导演,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帕尔曼·帕热哈提、艾尔番·艾则孜领衔主演,黄晓明、杜淳、古力娜扎、周依然、张一山、马天宇、黄奕等实力演员主演,根据真实事迹改编,将真实呈现一场争分夺秒救助断臂儿童的“生死时速”,在这场跨越1400公里,长达8小时的生命接力中,医生、机组、乘客、警察等新疆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了挑战时间极限的生命奇迹,谱写了一曲平凡英雄的赞歌。影片已于近日正式杀青,有望于2022年上映。向每一位挺身而出守护他人的平凡英雄致敬!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