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一炉香》热映 张爱玲遗产执行人宋以朗发声

2021.10.29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01      建议WIFI下打开

《第一炉香》宋以朗特辑

1905电影网讯 年度话题爱情电影《第一炉香》正在献映中,影片由许鞍华执导,王安忆编剧,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等主演。影片以上海女学生葛薇龙(马思纯 饰)前往香港求学为背景,讲述了她受到姑妈梁太太(俞飞鸿 饰)引诱,逐渐沉溺于欲望后迷失自我的故事。自上映第四天起,电影《第一炉香》连续四天上座率第一,单日票房持续上涨,观众们的热情和支持可见一斑。

《第一炉香》导演许鞍华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不少影迷发现了影片中隐藏的惊喜“彩蛋”——张爱玲遗产执行人宋以朗与著名张爱玲研究学者许子东客串了“富商”的角色。谈及备受关注的改编问题,宋以朗表示从文本到影像的改编是必要的,仅仅通过文字,很多内容是难以表现出来的,也直言翻拍改编张爱玲作品的难度:“要拍张爱玲电影的压力特别大。拍出来无论怎样,都会有一堆人跑出来。”

张爱玲遗产执行人宋以朗

此次拍摄电影《第一炉香》是许鞍华导演第三次将张爱玲的作品搬上大银幕,宋以朗表示:“她是所有导演中最适合拍张爱玲的。”同时他也为影片“在线打call”:“请到影院多多支持《第一炉香》,支持许鞍华导演。”

《第一炉香》导演许鞍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