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除恶:急速战警》佛山杀青 重现”铁骑神鹰”传奇打造精品电影

2021.10.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除恶:急速战警》杀青照

《除恶:急速战警》杀青照

10月11日,最新警匪动作电影《除恶:急速战警》在广东佛山圆满杀青。该影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创作,讲述了2004年佛山市公安局为严厉打击犯罪事件,组成专项小组与“飞车党”展开生死对决的故事。电影由青年实力派导演李伟执导,内地实力派演员刘俊孝与香港著名演员邹兆龙领衔主演,香港老戏骨汤镇业、骆达华特别出演,荣飞友情出演,唐振超、何昕霖、谭煜桥、甄子琦、代庭睿、彭诗杰、齐超主演,伍国宝特别主演。

电影还原真实触感刻画时代故事 致敬一线警察传递热血精神

《除恶:急速战警》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对真实案件进行艺术化改编,将现实“走深”,多角度刻画时代故事。该影片取材于广东佛山刑警八大队打击“两抢一盗”的英勇作战事迹,电影将视角聚焦于2004年“两抢”犯罪活动高发的佛山市,佛山市刑警八大队为严厉打击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成立了国内第一支打击街面“两抢”犯罪的专业队伍,他们凭借不惧危险的破案决心、专业精密的抓捕部署,有效遏制了“两抢”犯罪案件发案上升的势头,取得专项斗争重大战果。电影用一种“惊心动魄”的方式将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呈现出来,也将观众拉入十几年前警匪对决、热血除恶的时代背景之中。

除了还原故事真实触感之外,电影力求在商业性、类型化和真实感三个维度之间找到一种平衡,让电影在保持现实性的同时,又能展现出强烈的风格化和吸引眼球的商业性。《除恶:急速战警》立足于真实事件,运用艺术化、典型化的手法摆脱真实案件束缚,跳出个别案件,在广泛收集的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事件基础上加以集中提炼,将真实案件打碎重新再编织,使电影的人物具有典型性,情节拥有普遍意义,也让影片更具故事性、戏剧性,更大程度提高影片的艺术张力。电影将高度还原干警驾驶摩托于“飞车”党上演生死时速的高险场景,全方位多层次的再现英雄刑警热血缉凶故事,致敬打击“两抢一盗”斗争中的除恶务尽为己任,以扫除人间阴霾为毕身追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民警察。

“硬汉代表”刘俊孝等演技大咖强势加盟 多维塑造角色打造精品犯罪动作电影

电影《除恶:急速战警》除了题材制胜之外,戏骨云集、演技大赏,同样是它成为黑马之作的制胜法宝。电影实力派演技大咖云集,除了香港著名动作演员邹兆龙、无线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香港实力派戏骨骆达华等强势加盟之外,片中饰演男主李宏伟的刘俊孝更是为影片注入热血灵魂。刘俊孝素有“身材雕刻师”之称,他曾多次表示:“健身是我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价值观,它能教会我坚持,让我懂得自我约束,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延伸到我的工作中。”因此,常年挑战体能极限的健身习惯令他始终保持一个演员最好的身材状态,再加上不断精进的过硬演技,让他成功塑造了《荡寇风云》《冲上云霄》《鲛珠传》《特警队》中那些充满魅力且个性迥异的角色。此次,他将在《除恶:急速战警》饰演飞车缉凶的刑警李宏伟,想必拥有好身材、强意志、硬演技的刘俊孝,势必将从多维度塑造刑警李宏伟英勇无畏、誓死除恶的人物形象。

《除恶:急速战警》由精鹰传媒、奇树有鱼、中广天择、鹏华影视出品,精鹰传奇、影娱文化、于氏兄弟、永乐股份、光影文创、海上云天、海南直播、金鲸影业、夜幕星河、中广树德联合出品,王建章、董冠杰、陈武东、范荣出品,马文婧、田玥甯、莫家平、鲍玉成、于利、杨涧华、高坚、陈若颖、刘国宁、张运涛、王建博、宋献伟联合出品,杨玉婷任总制片人,马中岳、邢雅丽任制片人,胡俊杰、金孟伶、彭霞、罗剑、张子杰、周晓燕、高坚、陈星、张运涛、王建博、张天才任联合制片人,陈昕任策划总监,韦修亮、孙岩任策划,汤淼任编剧。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