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那嘉佐导演《街娃儿》入围圣保罗电影节 7印象扶植青年创作者不遗余力

2021.10.11 来源:凤凰网娱乐

《街娃儿》海报

《街娃儿》海报

10月9日晚,第45届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由北京7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管虎监制、梁静担任总制片人、7印象签约的新生代青年那嘉佐导演的长片处女作《街娃儿》入围“新导演竞赛”单元。这是继第74届戛纳电影节等国际影展之后,《街娃儿》再度获得国际影坛的关注。

作为世界五大洲最重要的影展之一,圣保罗国际电影节一直关注世界范围内新电影人的动向,“新导演竞赛”为其中极受关注的单元。此次那嘉佐导演的作品得以入围,足见其叙事及美学的出色表现。

《街娃儿》惊艳戛纳再赴圣保罗 那嘉佐长片处女作获高度赞赏

电影《街娃儿》由“7印象文化”签约青年导演那嘉佐编剧并执导,演员李九霄、黄米依、余皑磊、沙宝亮、姚橹等主演,以北上广的迁徙潮为社会背景,故事聚焦于本世纪初的川渝地区一群想离开却没有离开家乡的年轻人,探讨一种独特的精神状态和生命体验。凭借深刻的故事内容、独特的视听语言、迷人的情绪气质,电影《街娃儿》入围了第74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并成为今年唯一入选官方单元的中国大陆影片。戛纳电影节主席Pierre Lescure及艺术总监Thierry Frémaux盛赞那嘉佐的不凡美学及其电影的新颖独特。

作为导演界的新人,那嘉佐依托真实、不离市井、观照现实、直抵心灵,新生代的勇与猛、创作者的细与柔,都在作品中得以展现。此次入围巴西圣保罗国际电影节“新导演竞赛”单元,是对导演那嘉佐及其长片处女作《街娃儿》的再次认可。

7印象扶植青年创作者不遗余力 管虎梁静“7望计划”初见成果

以内容为本、创作者为核心的北京7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演员、制片人梁静的领导管理下,与管虎导演共同努力,始终关注青年导演的成长。为扶植优秀的青年导演,不断为中国电影行业输送新鲜血液,7印象特意推出针对青年导演的“7望计划”,从剧本、制作等多个环节培养新生代电影人才。除那嘉佐导演的电影《街娃儿》之外,7印象还有储备作品:蒋佳辰导演的电影《没问题》(入围华沙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高临阳导演的电影《再团圆》、耿子涵导演的电影《小白船》,皆为“7望计划”的首波片单成果。7望,不仅表达了7印象对于青年导演的期望,同时也传递着7印象对于中国电影未来的美好希冀。期待这些作品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