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后·国庆档时代前瞻!这26部新片让大银幕依旧精彩

keva 2021.10.12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云集了多个题材类型作品,呈现了一场场令人拍手叫好的视觉盛宴,2021国庆档令广大影迷回味无穷。值得期待的是,后国庆档时代,大银幕依旧精彩。

截至发稿,中国内地院线10.11-10.31定档电影共计26部

久未露面的娄烨许鞍华双双“营业”,两位的新作《兰心大剧院》《第一炉香》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备受关注的好莱坞大片《沙丘》《007:无暇赴死》内地档期定于10月中下旬,紧张刺激的视觉盛宴同样令人翘首以盼。

适逢一大波精彩作品排队上映之际,我们特地为各位影迷准备了观影指南。大家不妨细心参考,再做心仪选择吧!

精彩国产电影



《兰心大剧院》

导演:娄烨

主演: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

上映日期:2021-10-15

推荐指数:★★★★

上映之路一波三折的《兰心大剧院》终于来了!

《兰心大剧院》改编自虹影的小说《上海之死》及横光利一小说《上海》,讲述了巩俐饰演的名伶于堇在出演舞台剧的同时也在为同盟国收集秘密情报,并意外发现了日本准备偷袭珍珠港的计划。

巩俐在戏里辗转于“演员”和“间谍”双重身份的设定固然是影片一大看点。而“巩皇”之外,集结了赵又廷、小田切让等一众实力演员的卡司阵容、导演娄烨极具风格化的影像表达,以及豆瓣7.2分的良好口碑,无一不是影片吸睛的理由。

《图兰朵:魔咒缘起》

导演:郑晓龙

主演:关晓彤/迪伦·斯普罗斯/姜文

上映日期:2021-10-15

推荐指数:★★★

《图兰朵:魔咒缘起》是导演郑晓龙继2001年《刮痧》之后交出的又一部个人长片作品。

影片创作灵感融合了意大利作曲家贾科莫·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以及编剧王小平的著名小说《三色镯》,旨在以东方视角对歌剧中的图兰朵赋予全新诠释。细至阶梯,大到房子,影片多为实景拍摄,大量的长镜头和运动镜头的运用,更添一份细腻质感。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图兰朵公主由关晓彤担纲,她将在戏里与意大利籍演员迪伦·斯普罗斯共谱一曲恋歌。此外,苏菲·玛索文森特·佩雷斯两位享誉中外的殿堂级演员也将在这部作品中献出他们的华语电影首秀。

《不速来客》

导演:刘翔

主演:范伟/窦骁/张颂文

上映日期:2021-10-22

推荐指数:★★★

《不速来客》生于北影节,亦花开北影节。

影片曾获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剧本早早被著名导演田壮壮看中。在田壮壮的监制下,新人创作者刘翔一人身兼导演、编剧以及摄影指导,并找来了范伟、张颂文、窦骁三位老中青演员搭档,共同组了这个悬疑喜剧局。

《不速来客》围绕一处破旧居民楼内的命案展开,全片有趣之处在于不同人物视角下的谜团,总能掀起一次又一次的反转,恰到好处的悬疑气氛,时刻扣人心弦。时隔一年,该片再度亮相北影节之际,已经成功入围“注目未来”单元。

《第一炉香》

导演:许鞍华

主演: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

上映日期:2021-10-22

推荐指数:★★★★

许鞍华不愧为张爱玲的“忠实粉丝”。从《倾城之恋》《半生缘》再到《第一炉香》,后者已经是她第三次执导张爱玲的原著。

这一次,许鞍华更邀来杜可风坂本龙一、杜笃之,邝志良等一众幕后大师为影片保驾护航。迄今为止,接连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亮相的《第一炉香》,已经收获不俗的国际口碑。

演员方面,马思纯搭档彭于晏本该是一对养眼的组合,但无论是前者饰演上海女学生葛薇龙,还是后者饰演花花公子乔琪乔,两位主角的角色契合度都曾引发争议。

那么,在许鞍华的力挺之下,两位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影片开画在即,答案即将揭晓。

《乌海》

导演:周子阳

主演:黄轩/杨子姗/涂们

上映日期:2021-10-29

推荐指数:★★★

《乌海》用了一个真实地名做片名。这是一座毗邻鄂尔多斯的城市,也是电影故事的发生地。

影片讲述了短短三天内,杨华(黄轩 饰)和苗唯(杨子姗 饰)这对年轻夫妻经历着情感、家庭、事业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原本恩爱平静的生活失控,逐渐貌合神离的故事,是周子阳继《老兽》之后执导的又一部现实主义作品。

较《老兽》相比,周子阳自我评价这次完成度更高,他表示自己在新作中加入了类型元素,“看起来会有一点悬疑感,主题和内核还是现实主义。影片中有大量长镜头设计,影像风格唯美精炼。这是一部有力量的作品。”

《演员》

导演:潘奕霖

主演:于蓝/田华/牛犇

上映日期:2021-10-30

推荐指数:★★★★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当时极具影响力的四大电影厂响应下,在老、中、青三代演员队伍中遴选出的22名演员,成为了新中国第一批公众认知的电影明星,掀起了新中国成立后最早的“追星”风潮。

《演员》正是以这二十二位电影明星为切入点,并集结了于蓝、秦怡、田华、于洋、金迪谢芳王晓棠祝希娟、牛犇等多位资深演员,再现了新中国第一代电影艺术家跨越时代与世纪的风采。

正如影片所强调的,“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在演员德艺话题被广泛讨论的今天,这部电影,或将带给大家对于演员这一职业新的的感悟和思考。

震撼好莱坞大片

《沙丘》

导演:丹尼斯·维伦纽瓦

主演:蒂莫西·柴勒梅德/丽贝卡·弗格森

上映日期:2021-10-22

推荐指数:★★★★

改编自极具影响力的科幻IP,又由奥斯卡级的制作班底和顶级演员阵容共同打造,科幻电影《沙丘》承载着无数影迷的期待。

随着影片在欧美国家陆续开画,外网口碑已经释出,烂番茄新鲜度90%,IMDb8.5,表现不俗。连维伦纽瓦自己也表示,这是他拍得最好的一部电影。

维伦纽瓦曾在《降临》融入大量中国元素,此次《沙丘》之中,仍将出现中国元素。导演直言,中国文化很丰富,对他影响很大,他被中华文化深深吸引。

华人演员张震将在戏里扮演关键角色岳医生,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拍摄好莱坞大片。

《007:无暇赴死》

导演:凯瑞·福永

主演:丹尼尔·克雷格/安娜·德·阿玛斯 

上映日期:2021-10-29

推荐指数:★★★★

时隔六年,007宣布回归!

作为风靡全球的特工电影IP,同时也是丹尼尔·克雷格主演007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007:无暇赴死》备受关注。

影片中,蕾雅·赛杜本·威士肖娜奥米·哈里斯拉尔夫·费因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等老面孔悉数回归,现年53岁的丹尼尔·克雷格也将为自己在“邦德”的表演之路画上句号,15年的“特工生涯”即将迎来终极一战。

《007:无暇赴死》讲述了隐退之后的邦德面临有史以来的空前危机,关乎他生死的新仇旧怨接踵而至,暗潮汹涌之下他要拯救世界的故事。

影片时长163分钟,超越该系列此前上映的24部作品,成为史上最长的《007》电影。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