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大影节燃情“青春之夜” 徐帆刘浩存泪洒舞台

姆明 2021.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大学生电影节举办了28届,我就来了28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活动当晚,表演艺术家陶玉玲的这番话,让台上台下共同感受着永葆青春的艺术魅力。来自电影频道的主持人蓝羽、金泽,中央戏剧学院2018级表演系的青年演员胡先煦,以及中国传媒大学2018级播音主持专业的沈倩作为主持人,一起和大学生们燃烧热血,憧憬未来。

表演艺术家陶玉玲

9月30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在电影频道播出,活动于北京音乐产业园举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先生,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辑张玲,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表演艺术家陶玉玲,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副主任黎伦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节目部主任董瑞峰,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艺委会主任,国家一级导演江平,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等莅临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
大学生电影节创始人黄会林为片方代表授予荣誉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特别设立了“青春荣誉团”,由全国高校的在读大学生组成,秉承大学生电影节的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特点,分享对优秀影片、影人的“青春推荐词”,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与审美态度,突出大学生电影节的年轻态、专业性。

青春荣誉团

青春力量闪耀夜空 荣誉揭晓泪洒舞台

“青春之夜”无处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张宥浩乔欣陈都灵丁冠森、迪玛希、周深等青年演员、歌手带来的表演闪耀了整个夜晚。在几位大学生电影节同龄人唱响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中,观众们看到了2年之中一批深受喜爱的优秀影片,见证着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征程。而大学生电影节专业、开放、包容的态度,见证着一个个新生电影力量的诞生与成长。

迪玛希带来表演
周深带来表演
青年演员陈都灵、丁冠森、乔欣、张宥浩带来表演

在赵牧阳击打着中国大鼓并唱出的《中华力量》中,“我为国强,国为我强”的歌词振奋着现场的大学生们。中国青年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与顶天立地的钢铁意志昭示着强国有我,青年们会以青春热血铸就青春中国。

赵牧阳

“青春之夜”既是激昂的,又是湿润观众眼眶的。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新人荣誉的刘浩存,与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女演员荣誉的徐帆数度哽咽,泪洒舞台,也再度证明了得到大学生们的认可,是一项何其珍贵的荣誉。

刘浩存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新人荣誉
徐帆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女演员荣誉

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的张译,凭借着《我和我的祖国》中无名英雄,感动了大学生们。从革命时代到新中国建设初期,再到如今我们身处的伟大时代,拼搏奋斗的精神血脉代代传承、历久弥新。路阳获得了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导演,在舞台上慨叹:“电影太厉害了!看电影的感动是无法比拟的!”

张译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荣誉
路阳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导演荣誉

双片荣获年度影片 青春宣言彰显未来有我

当晚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的荣誉,花落《我和我的祖国》与《革命者》两部影片。中国电影人用镜头,还原伟人、先驱的风采,也忠实记录每一个为国家、唯为民族奉献一生的平凡英雄,中国电影始终与时代发展、民族命运同频共振。

《我和我的祖国》《革命者》片方代表上台领取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荣誉

《我和我的祖国》与《革命者》获得荣誉,不仅证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两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中国电影人没有缺席。更彰显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他们对这个时代和国家的深情与热爱。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影片从致敬红色历史、讴歌时代英雄、聚焦社会现实、探索多元类型等多个视角聚焦优秀国产影片,全面展示了两年间中国电影的发展全景。纵使面对种种困难,中国电影人始终没有放弃,他们一直怀揣着对电影、对观众、对时代的热爱步履不停,中国电影正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踏上新的征程。

而“青春荣誉团”的成员们也在当晚和4位主持人共同宣读青春宣言。将李大钊先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疾呼,化作今日的际遇与机缘,与青春同行,与未来同行。

(从左至右)主持人金泽、蓝羽、胡先煦、沈倩

从篮球赛场到奥运舞台,刘禹彤喊出“体育强国,未来有我!”;三星堆的考古发掘者,剥开尘雾与泥土,传承华夏文明;“挡刀女孩”赓续军人精神;抗疫志愿者奉献社会;边防战士用忠诚不灭的热血守卫国土;预备警官守护人民;飞行学员搏击长空。这群“青春荣誉团”的成员们心系家国天下,共同踏上广阔的时代征程。

青春荣誉团

青春光影,薪火不灭。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的气息,共绘光影与时代的蓝图,将青春的向往与梦想的力量融汇在时代的风采中,在燃情的“青春之夜”里,共盼未来青春的亮色与活力的飞扬。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荣誉名单: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革命者》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导演:路阳(《刺杀小说家》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编剧:徐磊(《平原上的夏洛克》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张译(《我和我的祖国》)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女演员:徐帆(《关于我妈的一切》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新人:刘浩存(《送你一朵小红花》)

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处女作:《被光抓走的人》(导演:董润年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特别单元推荐名单:

戏曲特别关注单元推荐:《白蛇传·情》《何文秀》

动画特别关注单元推荐:《罗小黑战记》《新神榜:哪吒重生》《姜子牙》

纪录特别关注单元推荐:《掬水月在手》《棒!少年》《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黄河尕谣》《寻羌》《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演员》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