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珠海启动仪式举行 李东学亮相

2021.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25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珠海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南国剧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出席启动仪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导、网络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张智华,艺术与传媒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行政统筹周蓬勃以及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来自业界行业的嘉宾宁敬武李东学与现场的观众共同见证本届大电影节在珠海分会场的开启。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出席启动仪式

继往开来,大影节首落湾区续写青春激情

 

韦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选择以北京、珠海为中心举办系列主题活动,大学生电影节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珠海的举办,不仅是北京师范大学将珠海校区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南方校区的重要举措,也是北师大发挥戏剧与影视、中国语言文学等一流学科优势,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建设人文湾区的有益探索。习近平主席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电影文化艺术的继承者、创造者,是中国电影创作与评论的接力手和领先军。大影节为所有的电影爱好者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电影盛宴的同时,又能传播有道德、有温度的电影作品。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风貌,凝聚中国力量。

瑶淼担任主持

在“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珠海遇见光影,将会为大学生电影节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的血液,同时大影节也会成为大湾区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掌声走过28年,大影节记载着北师大人弘扬艺术、创新文化的感人历程,承载着大学生们追求卓越、创造时代的青春激情。北京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生电影节的发展,坚定文化自信,谱写时代华章。

守正创新,发扬奋进精神书写时代篇章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肖向荣在线上给大家送来祝福。他介绍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情况以及在珠海同步举办的重要意义。肖向荣指出从1993至今,这28年间,大学生电影节始终坚持“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始终保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鲜明特色。大学生电影节展现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致力于打造一张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品牌影响力的文化名片。

学生们表演节目《追寻》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沿海开放的前沿阵地,是中国电影发展的前哨站,在“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珠海举办大学生电影节,是北京师范大学共建人文湾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大学生电影节立足于北师大综合院校的学科实力,在大学生美育、电影学术及业界人才培养、中国电影走出去等多端发力,业已成为辐射业界学界,勾连国内国际,联系校园与社会的桥梁。大影节响应国家大湾区重要战略部署,首次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启动仪式、学术研讨会、系列主题影展等丰富的电影节活动,拓展大影节在粤港澳地区的品牌影响力、挖掘粤港澳大湾区丰富的影视文化资源与人才,打造人文湾区、彰显时代风采。

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不断更新自身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其类型、样式、美学形态等都在进行着全方位、立体化的探索,大学生电影节也将始终追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步伐,不断更新自身、创新前行。大影节通过电影传递青年人的信仰与精神力量,打造电影文化和校园文化紧紧相融的年度盛会,用光影的魅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李东学

梦幻光影,开幕影片主创分享创作心得

在启动仪式和精彩的文艺演出结束后,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珠海开幕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的放映以及主创团队交流正式开始。《千顷澄碧的时代》是由宁敬武执导,李东学、宋佳伦苏丽领衔主演的电影,放映之后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反响。在开幕影片主创交流环节,《千顷澄碧的时代》导演宁敬武、演员李东学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并同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故事和心路历程。

宁敬武

宁敬武在交流中讲述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讲述了如何通过影像去塑造中国脱贫攻坚一线的群像人物,以及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和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李东学讲述了他对芦靖生这个人物的理解和塑造,以及理解角色达到共情的过程。

本届启动仪式和开幕展映由电影频道主持人瑶淼担任主持,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和快手同步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北师大珠海校区师生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热烈的掌声下和动人的影像中,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珠海启动仪式及开幕影片展映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精彩活动相继推出。28年不忘初心,28年砥砺前行,大学生电影节首次步入珠海,立足于中华优秀文化和湾区人文气息,以昂扬之姿拼搏向上,以进取之心奔赴未来。让我们用青春铸就电影梦想,用光影传递中国力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