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国庆档霸屏热搜 《长津湖》《父辈》等重磅来袭!

今日影评Mtalk 2021.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8:00      建议WIFI下打开

国庆档前瞻:让电影热搜霸屏吧!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国庆档电影来袭,被寄予厚望的《长津湖》能否创造历史,珠玉在前的《我和我的父辈》能否延续辉煌,洋溢青春气息的《五个扑水的少年》能否实现逆袭,以及多部亲子向电影,将如何一起为大家在国庆假期奉献一场电影盛宴,这无疑是许多观众在期待假期同时,也非常关心的一件事。

国庆档让电影回到热搜,其中“回”字是关键词。因为疫情反复的原因,电影市场从八月开始逐渐放缓,不论是院线还是观众们,都在等待出现一部甚至是几部爆款影片,来刺激市场,为黄金周闲暇时光提供一个前往电影院的理由。那么国庆档上线的电影有望霸屏热搜吗?哪些电影有登上热搜的潜质?《今日影评》栏目邀请《中国电影报》副总编辑张晋锋,与您一同前瞻国庆档。

在疫情反复的当下,国庆档的电影能否霸屏热搜,回归之前话题度,带来观影热潮,对中国电影人有着激励意义。对此,张晋锋认为:“我觉得一定会,因为大片本身自带流量,是话题制造机。《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的制作周期、宣传,因为疫情反复的原因,让大家吊足了胃口,这两部影片在创造高票房同时,也会制造更多热搜,让中国电影回到广大观众心目中的中心位置。”截止日前,电影《长津湖》点映及预售总票房已破亿。

张晋锋老师曾说过:“爆款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今年的国庆档很多影片都有登上热搜的能力,可能出现的热搜词条也凸显了影片的卖点与特色。比如备受期待的《长津湖》,它可能会有哪些热搜词条出现呢?张晋锋提到:“首先是《长津湖》的票房能不能超过《战狼2》吴京参与电影的总票房会不会成为所有演员当中最高的。另外易烊千玺的演技,以及他为了影片做出的牺牲和奉献,也会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吴京和易烊千玺饰演一对兄弟,他们的兄弟情也许会登上热搜。最后是“尿点”,因为电影有接近三个小时,很多观众坚持不了三个小时,它的“尿点”在哪也会是观众热议的话题。”

《我和我的父辈》作为“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作品,有首执导筒的章子怡沈腾,相信会给予影迷更多的新鲜感,也是登上热搜话题的主力军之一。张晋锋表示:“章子怡与沈腾一定会成为热搜的关键词。而徐峥作为唯一系列全程参与的导演,他在前两部中导演的片段,都赢得了很多观众的欢迎;吴京在他的导演部分,也是他擅长的军事战争题材,通过拼命三郎一般的演出,展现特别阳刚的气质,也会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在《长津湖》当中吴京和易烊千玺是演一对兄弟,在《我和我的父辈》吴京是演吴磊的父亲,这三人会产生一个串联,吴磊和易烊千玺究竟是怎样的关系?我觉得很好玩,易烊千玺跟吴磊不妨在国庆期间来一个隔空对话。”

除了以上两部重量级的大片,国庆档其实还有一部青春题材的影片,就是《五个扑水的少年》。在《长津湖》与《我和我的父辈》可能会占据国庆节档最大排片和票房占比的情况下,留给其他影片的空间非常小,《五个扑水的少年》能否在激烈的国庆档期中,靠实力成为黑马逆袭登上热搜,同样受到许多人关注。

张晋锋展望:“影片作为青春加运动题材,如果能够去赢得年轻主流观众欢迎的话,那么排片一定会成为关键词,影迷形成自来水为影片要排片,成为一个热搜,慢慢去抢占那两部大片的市场空间。相信《五个扑水的少年》在国庆节档可以实现一个我们对它市场预期的逆袭,而且这部电影的一些元素是很符合国庆档期的,花样游泳队的配曲,是用国庆阅兵时候的《钢铁洪流进行曲》,跟国庆节氛围比较匹配。其实只要是好的影片,市场和观众都不会辜负。”

除了以上三部影片之外,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还有多部亲子向电影,这类电影往往受众固定。张晋锋表示:“《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郑渊洁在90年代开始创作的形象,而郑渊洁本身就是自带热搜体的一位作家,他在微博上发表一些看法的时候,总会登上热搜,那我想这次他的电影上映,他可能在上映期间也经常是有话要说,这部电影也会是热搜词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为国庆档影片预测的热搜词条,其实都是对这些影片的期待,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现在不能盲目乐观,电影人还需要和大家一起继续攻克难关。中国电影在去年以来经历了这么多的波折,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如果能够将电影内容做好,一定能够在疫情结束之后,回到中国电影市场应该有的高点。

《今日影评》编导观察

今年电影市场冷清得让大家格外期待国庆档的到来,国庆档确实是任务艰巨,也希望几部影片可以不负众望,让本期节目中预测的热搜词条都可以成真,把电影重新成为大家的茶余饭后的话题。(马鸿宇《今日影评》当期编导

文/五刻钟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