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长津湖》发布陈凯歌特辑 揭露吴京“探亲”深意

2021.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45      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长津湖》发布陈凯歌导演特辑

1905电影网讯  9月30日,史诗战争巨制《长津湖》即将全国上映。25日全国首映礼及33城大型点映。日前影片发布全新特辑,从陈凯歌导演的角度,来展示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中国军人的高昂士气,深刻揭示了我志愿军如何凭借“钢少气多”战胜“钢多气少”的美军的最根本原因。

与此同时,电影预售正在全面进行中,目前预售票房已经突破6000万,越来越多的观众正在等着走进影院,去致敬最可爱的志愿军战士,去缅怀这场立国之战中最惨烈的胜利,珍惜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家国情怀!陈凯歌展现万里河山和平可贵

看过《长津湖》首映的观众,都对于如此大的一部史诗级巨片,却采取了吴京扮演的伍千里回乡探亲这样小的一个切入点表示新奇。对此,陈凯歌的解释是:“为什么要把千里回家作为第一场戏来展开,然后紧接着就是出征?因为回家与为国出征,加起来就是家国。你先得展示你的家、你的国是什么样,然后你才有保家卫国的可能。”为此,他努力拍出了江南水乡的宁静之美,陈凯歌在特辑中这样表示:“不管是千里坐小船离开家乡,还是他最初回到家乡的时候,秋叶斑斓的这样一个河面,其实都是在写和平。中国人经过几十年的战乱,终于获得了和平的可能和机会,就是要和战争的惨烈做对比的,如果没有笔触去写到和平,我们就没有办法那么强烈地去感同身受,感受到战争对于和平的破坏。”

所以,陈凯歌导演用了如诗如画的笔触来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对导演的这种努力,吴京忍不住赞叹:“陈导演对于他的画面来讲,特别的讲究,无论从色彩、构图、灯光、光效……这些东西,颜色配比特别的讲究!”而这种“讲究”也让观众从内心深处生发出最感同身受的爱国情绪,感受到了和平的可贵,以及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血肉长城!全力塑造一支“嗷嗷叫”的英雄部队

陈凯歌导演坦言:“我始终有一个看法,一部战争电影一定要从人物开始,《长津湖》这个故事,就是从兄弟情开始的,在这方面我们是下了比较大的力气琢磨这两个人物!”而特辑曝光的一些有趣花絮,不管是指导吴京拿着弟弟当陀螺旋转,还是指导易烊千玺以气运声狂吼台词,都让我们再次体验到了他在塑造人物方面的独到之处。对此,易烊千玺感触颇深:“陈凯歌导演能告诉你,你该怎么做,他会帮你一点点摘出来,哪些地方需要注意!”而在采访中,易烊千玺也对陈凯歌导演的讲戏水准印象深刻:“对于万里这个野孩子,导演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他在饭馆吃饭,突然进来三个小不点儿大的孩子,身上又黑又脏,但他们眼睛不怕人,一直盯着人看,眼睛里冒火,就是那种野孩子。我听完之后,一下子找到了万里的感觉!”

调教单人演员如此,调教千军万马也如是。在拍摄大军集结一场戏的时候,陈凯歌导演拿着话筒冲着一众演员喊话:“你们是一支打了胜仗的队伍,不是从战场上撤下来的残兵败将,所以士气一定要嗷嗷叫才行!”接下来一个镜头,只见一群战士挥舞拳头高喊:“打!打!打!”现场气氛瞬间燃到爆炸。只这一个镜头,就让人体会到了我军的军容整齐、军纪严明、士气高昂,不由得令人感叹:正是这样一支英雄部队,凭借“钢少气多”的精神,战胜“钢多气少”的美军,打败了当时世界上头号强国!

电影《长津湖》将于9月30日重磅献映,预售现全面进行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