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项目创投终审路演圆满举行 各大奖项将揭晓

北京国际电影节 2021.09.24 来源:1905电影网

北京市场项目创投终审路演现场

1905电影网讯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从2020年12月底开始征集至今,经历九个多月的初审、复审、培训工作,终于评选出入围今天终审路演的17个项目,青年影人翘首以待,终于在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的舞台初试锋芒,并于9月23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举行。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曹保平与两位终审评委——著名监制、导演、编剧俞白眉,华纳传媒中国区总裁赵方,对17个路演项目进行了悉心点评,这些项目类型多元丰富,囊括喜剧、悬疑、剧情、奇幻、动画等多类型,其中更是不乏商业和艺术性俱佳的优秀项目。

《晴天有时》项目方

活动当天,来到终审路演现场的嘉宾有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北京市场顾问委员会主席、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院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海燕;北京市场顾问委员会执行主席、文投控股常务副总经理,耀莱影视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敏先生;保利影业制作与发行中心总经理汤博晖先生等顾问委员会委员。

为增强青年创作者与产业资源的充分交流与互动,本届项目创投特别增设市场决策团,邀请了20位来自业内一线影视制宣发公司的代表,组成“市场决策团”,从产业视角出发,对17个项目进行电影创作、市场可执行性、商业潜力等多维度的综合考量,从入围终审的17个项目中各自评选出最具投资潜力和市场可能性的电影项目,本届创投“最具市场关注奖”花落谁家,谜底即将在9月24日的必胜之夜创投颁奖典礼中隆重揭晓。

项目方在现场阐述自己的项目

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崔岩出席了项目创投路演活动并致辞,致辞中表示,历时九个多月的项目评审培训过程中,青年影人们热情不减、初心不改,展现出了新兴力量执着的拼搏风貌和奋斗精神。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也将继续发掘新人新作,实现中国电影一浪比一浪更强的接续传承。

在为期一天的终审路演中,本届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曹保平与另外两位终审评委俞白眉、赵方对项目各方面的具体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位评审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对青年影人和创投项目“面向产业、面向市场、面向观众”提出了较高要求,他们专业、诚挚、精彩的点评,成为本场活动最大的亮点。

终审评委俞白眉

终审评委俞白眉从创作角度出发,强调每个电影都应该重视自己最核心的故事和主题表达。

终审评委赵方

终审评委赵方女士认为真情实感的故事和细节才会打动观众,同时要不忘创作的初衷。

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曹保平

本届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曹保平先生,从电影类型定位到人物关系的精妙刻画、再到创作独特性上都给出了精彩的指导。

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走入第十个年头,鼓励和扶持有才华、有梦想的青年电影人,为华语类型电影不断注入新鲜力量的脚步没有停止。

《侠女事务所》项目方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所有入围终审路演的项目与入围洽谈的其他14个项目一起,将在于9月23日至9月25日三天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云北京市场进行线上项目洽谈。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