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洪金宝云集!《龙虎武师》拿下同档期最高分

2021.08.3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45      建议WIFI下打开

《龙虎武师》主题曲MV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首部描述功夫电影六十年风云,全方位展现中国电影人以命相搏对抗好莱坞,一拳一脚打造功夫电影黄金时代的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自8月28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以来,获得许多网友赞誉和肯定的同时,也拿下了高达8.3分的豆瓣评分,成为同档期豆瓣最高分影片。

“值得一看”“动作太猛了看着都疼”“剪辑很舒服”“配乐很好听,想知道片尾歌曲的名字”……这部云集了洪金宝袁和平程小东元华甄子丹钱嘉乐等华语电影最强功夫阵容的电影,展现出了龙虎武师乐观而不屈的精神,直到今天仍能感动和激励年轻的观众。近日,影片推出了主题曲MV《Live Like The Last》,用轻松的曲风唱出龙虎武师搏命的人生,再次打动了无数网友。

不许英雄见白头!主题曲唱出龙虎武师心路历程

主题曲《Live Like The Last》由Ling Kong(英国)、陈帅作词,知名音乐制作人崔博作曲及制作,创作型男歌手许钧演唱。完美青春OST音乐总监崔博提到这首歌曲的灵感来源时表示,在看过电影并和导演沟通后,认为应该尝试着用一种欢快的旋律来讲述一段略带悲伤的往事,以此表现出龙虎武师无所畏惧的乐观精神。

导演魏君子曾经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拍摄这部电影纪录片时,本希望可以对龙虎武师们如今的生活做一些拍摄记录,结果却全都被婉拒。后来从其他业内前辈那里才知道答案:龙虎武师年轻时为电影拼命,如今年纪大了,一身伤病,生活也不比从前,所以他们不想把自己伤痛的一面让别人看到,“龙虎武师们信奉着一句话:不许英雄见白头。”

而影片主题曲《Live Like The Last》也将这样的心情记录了下来:“当我年少时,我尝试证明自己,跟全世界抵抗。”“当我长大以后,我磨平了棱角,避免世间纷争。”“他们说这就是人生,年轻时是斗士,年老时是懦夫。泪与笑,苦与甘,享受当下,只此一生。”龙虎武师这个群体曾经泪与笑、苦与甘的辉煌历程,在电影里,也在这首歌里。

甘苦都付笑谈中!龙虎武师坚韧不屈精神打动年轻人

配合着这首旋律轻松的主题曲,MV的画面也精彩纷呈:镜头从璀璨夜幕下的中国香港展开,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是香港动作电影最为蓬勃发展的年代,一群搏命投身电影、义无反顾不问前路的群体——龙虎武师,也是在这个时候走上了生命的“战场”,凭着一身硬桥硬马的真功夫,和“想要拍出好电影”的梦想,他们经受了满身的伤痛,也无数次行走在冒险边缘,他们用无数血泪和断骨打出了香港电影的辉煌。如今,龙虎武师们回首往昔,眼中依然闪着光,在他们看来,把每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去过,珍惜每分每秒去生活,人生该当如此。

看过电影的人无不被龙虎武师的精神打动,纷纷在网上留下了真情实感的回应:“云淡风轻的讲述,背后的心酸和血泪只有他们懂。”“看完之后热血和心酸并存,眼泪止不住。”“总要有人记住这些开创了一个时代的人。”“感谢曾经的龙虎武师,用他们的汗水与鲜血带给我们少年时期最好的武侠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