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虎武师》发布终极预告 以命相搏对抗好莱坞

2021.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34      建议WIFI下打开

《龙虎武师》终极预告 全是猛料!堪称最强功夫阵容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首部展现香港电影以命相搏对抗好莱坞,一拳一脚打造功夫电影黄金时代的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于8月28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这部云集了洪金宝袁和平程小东元华甄子丹钱嘉乐等华语电影最强功夫阵容的电影自定档以来,成为广大影迷最瞩目的电影。而“喋血油尖旺,对抗好莱坞”的昂扬斗志,更让这部展现六十年功夫电影风云的《龙虎武师》成为2021年最热血、最具情怀的电影之一。

终极预告全是猛料!龙虎武师亲身上阵“吐槽自己”不留情

在《龙虎武师》的终极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众多当年的龙虎武师颇具“凡尔赛”风格的吐槽。甄子丹说:“为了证明你是功夫界最牛的,你会做很多很傻的事情,打完左脸没关系,打右脸吧!”这种近乎自虐的拼命,正是几代龙虎武师的精神写照。而唐季礼则笑谈:“我们拿起什么都能打!”当年龙虎武师们凭借真功夫,一拳一脚打进世界影坛,征服好莱坞的壮举,被他云淡风轻地展现了出来。而他们的拼命,当年震惊了全世界电影人,有国外同行来探班,曾难以置信地说:“这样的动作你们也敢做吗?这个动作,谁做谁死啊!”

看似轻松的调侃背后,有着几代龙虎武师的血汗与断骨,以黄飞鸿系列里“鬼脚七”一角名扬天下的熊欣欣吐槽说:“你让我想都不敢想,这都谁设计的啊?”《功夫》里的包租公元华则笑说:“好多次都是大步趟过,真的运气不好都不知道死了几次了!”被誉为“洪家班敢死队”的元武就心有余悸地说:“根本就不是人玩的东西!”那么,他们为什么会无怨无悔做这些事情?预告片中出现的那几个极度危险的动作到底是怎么拍出来的?洪金宝又是冲着谁破口大骂?这些悬念,8月28日全国上映的《龙虎武师》,会告诉你答案。 

历经四载完成记录!资深影迷“为爱发电”搜集珍贵史料

提起《龙虎武师》的创作过程,被誉为“香港电影活字典百晓生”的导演魏君子这样描述:“做这部电影,跟当年香港电影拿命对抗好莱坞一样,原因只有一个:没钱!”

魏君子透露,最早衍生想要拍摄这部纪录片的念头,是源自4年前参加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工会春茗,当时看到许多当年的龙虎武师,虽然年纪大了,但傲骨和霸气仍在,这让他产生了想要为他们拍一部纪录片的念头。但在之后多方询问下,得到的答案是“题材很好但注定不卖”。面对这样的现实,魏君子依然没有放弃,而是“忽悠”了身边几个电影发烧友的兄弟,几个人先凑了一笔钱作为启动资金。接下来,他每次去香港采访龙虎武师的时候都会想办法“蹭”当地的摄影师和器材拍上几段;每次听说有武师前辈有工作就会跑过去“蹭”工作场所的摄影师和器材再拍摄部分素材。就这样打了4年的“游击战”,一点一点地积累纪录片需要的素材,最终才完成了这部《龙虎武师》。

这种“抢救性”的采访,为中国电影留下了极其宝贵的资料,但也让魏君子感受到了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魏君子透露,电影中出现的中国第一代武术指导梁少松先生,于2019年12月22日逝世,享年83岁。他的逝去,让魏君子坚定了无论如何都要把影片完成的决心。他表示:“香港电影给了我一辈子的养分,我做这点事,是为香港电影做一点轻微的贡献。让世人认识和记住这群伟大的龙虎武师,是我最大的心愿!”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