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虎武师》首轮观影获赞 吴京章子怡黄晓明力荐

2021.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首部全方位剖析功夫电影六十年风云,集结洪金宝袁和平程小东元华甄子丹钱嘉乐等华语电影最强功夫阵容,展现全体电影特技人搏命精神的电影纪录片《龙虎武师》,自宣布定档8月28日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影迷期待与追捧。


近日,《龙虎武师》举行首场放映,徐克王晶元德李惠民等著名导演,吴樾谢苗等著名动作演员亲临现场。观影过程中,掌声笑声与惊呼声不绝于耳。电影放映完毕之后,现场观众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这是一部真正展现“中国电影人能做到的事情,别的国家,别的文化绝对做不到,连好莱坞都要向我们致敬”这一傲人成绩的热血纪录片,而吴京章子怡黄晓明……等著名演员,史航宋方金等中国电影人的鼎力推荐,更是让这部《龙虎武师》成为2021年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


徐克


中国电影人现身说法:“打服”好莱坞的功夫电影背后的秘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功夫片曾经与好莱坞分庭抗礼。在这辉煌战绩的背后,有一群叫做“龙虎武师”的香港电影人,展现出了全世界电影圈最顶峰的难度动作,其搏命程度令好莱坞电影人都甘拜下风。8月28日全国公映的纪录电影《龙虎武师》,说的便是这群人的故事!


自定档以来,《龙虎武师》便备受关注。近日,这部电影在京举行首轮放映,徐克、王晶、元德、李惠民、吴樾、谢苗等嘉宾同一众电影爱好者共同观摩电影。银幕上一个又一个的经典瞬间让人仿佛穿越到了中国功夫电影的黄金年代,而这些经典镜头背后的搏命时刻,让人不断发出惊呼:“这些镜头居然是真的!”电影放映之后,所有观众都折服于“龙虎武师”们当年这一段“喋血油尖旺,对抗好莱坞”的热血历史,也更加肯定了打造这部纪录片的时代意义与历史意义。


观影结束之后,本片导演魏君子抒发了拍摄《龙虎武师》的心路历程:“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这部纪录片知道龙虎武师这些人,记住他们为香港动作片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导演徐克表达了自已对龙虎武师们打造出来的中国功夫电影的看法:“我们能做到的事情,是别的国家、别的文化做不到的,就算是好莱坞也要向我们致敬!”而导演王晶同样对这些合作过的武师们表达了敬意:“很高兴有这样一部电影让大家看到他们,也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优秀的动作演员出现!”武行出身的导演元德表示:“我20岁入行,做过武行,做过替身,到今天做到导演。我希望在有生之年还能为中国拍出更多好的电影!”曾执导《新龙门客栈》等经典电影的导演李惠民则说:“当年香港的导演和武行都很勇于创造,现在我在内地发展多年,也看到很多年轻人也有这样的抱负,这让我很开心!”


这段历史的参与者与见证者们肯定了龙虎武师们的贡献,作为功夫演员,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著名演员吴樾现场对导演魏君子深鞠一躬表达自已的敬意:“电影里出现的武师前辈和武行兄弟,我几乎都合作过,他们的苦我都感同身受!”另一位到场的著名动作演员谢苗同样激动地表示:“我有幸参与一些香港动作片,看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我跟前辈们差得太远了,我会继续努力!”


到场的其他嘉宾也对《龙虎武师》赞美有加,著名编剧宋方金说:“感谢有这部电影,香港龙虎武师的精神才不至于失传。也希望我们都可以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著名电影人史航则认为:“电影里的龙虎武师们从高处摔下,没有海绵垫子的时候,把泥地刮松一点就敢跳。这部电影就像一个迟来的海绵垫子,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了一种防护,非常动人!”他们的发言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更有观众断言:“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为什么中国人是打不死的,绝对会成为今年中国电影的一匹黑马!”


王晶


动作片影迷集体泪奔:以前的好电影真的是用命拼出来的


此前《龙虎武师》宣布定档的时候,就有吴京和章子怡等明星在微博上表示强烈支持。吴京表示从预告片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章子怡直言“感动,期待”,李治廷倪妮等出演过动作片的明星也都纷纷站出来为影片助威。或许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动作片要想拍好,只有一个答案——拼命。而这一点,正是龙虎武师们坚持了一辈子的选择。


当天到场观影的许多观众,同时也都是见证过香港电影黄金年代的资深影迷,有人在观影过程中数次落泪,坦言这是一部“有情怀有温度的电影”;也有人在观影后忍不住感叹“那些人,那段岁月,以后不会再有了”;年轻观众则是惊叹于当年的龙虎武师一次次搏命的拍摄经历:“现在拍电影都在拼流量拼咖位,以前拍电影是真拼命啊!”


《龙虎武师》作为一部展现香港动作演员们搏命一生,为香港动作片打向全世界“九死而无悔”的纪录片,忠实地再现了那段热血沸腾的年代,也将龙虎武师们勇敢又洒脱的精神风貌留在了影像里。而他们身上那种无惧生死、挑战不可能的精神,也正是如今的我们需要传承下去的。就像徐克导演说的:“未来会不会再出现这种光芒四射的电影呢?我很期待,我希望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