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十三年后再看,还是绝!

2021.07.25 来源:新浪娱乐

>开篇必须要感叹一句:中国姑娘,稳!

>奥运会首日中国队就收获三枚金牌,且全部是由中国姑娘们拿下的。早上的10米气步枪决赛,00后姑娘杨倩拿下首金。

>中午的举重49公斤级决赛中,湘妹子侯志慧为中国队拿下第二枚金牌。

>晚上的女子个人重剑决赛,孙一文又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赛事的第三枚金牌。

>早中晚三次国歌,太顶了!

>奥运会,作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一直备受期待。

>而且这次因为疫情的原因,东京奥运会更是延期了一年举办。

>比赛看得大家热血澎湃,不过说真的昨晚开幕仪式却看得人满头问号。

>舞者森山未来这个妆,这一身白袍......

>对不起,咱们这边看了只想到一个词:阴。间。

>搞艺术,另类一点也能理解,但奥运会开幕式上是面向普罗大众的,这种设计很多网友表示真的吃不下。

>就连日本网友都在吐槽:我们也被吓到了

>画风奇葩就算了,整体色调不是红就是白.......

>特别瘆人。

>沙雕网友的梗反而还冲淡了一下恐怖气氛2333333

>入场仪式之后,日本最长寿的综艺节目《超级变变变》为灵感的小节目,模仿了 50 种奥运比赛项目,大概是昨晚开幕式表演最有亮点的环节。

>但说实话,你要是不了解表演节目的背景,也只能看个一头问号。

>于是整个开幕式就在这样不尴不尬的气氛中结束了。

>最令人感叹的是,5年前里约奥运会的东京八分钟,可不是这个样子。

>短短几分钟的表演,蕴藏了日本文化,艺术,游戏,动漫,音乐界顶级人物的心血。

>椎名林檎的配乐、日本电音组合Perfume编舞老师MIKIKO的编舞、AR特效师真锅大度的特效、耳熟能详的二次元动漫形象、吃豆人和马里奥两个家喻户晓的游戏IP、东京铁塔,新干线,隅田川,天空树,彩虹大桥,浅草寺,富士山等等日本最知名的景点.......

>八分钟的宣传片都能让人津津乐道那么久。

>到真正的开幕式,却无法封神。

>有种被骗的感觉,

>只能说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预告片和正片的差距

>那如果说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届开幕式,

>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搬来咱们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了。

>昨晚,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被大家各种玩梗吐槽,与此同时,至少有几万人在b站回顾当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2008 年 8 月 8 日晚 20 时,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

>就是这4个小时,中国惊艳了全世界。

>日晷是天地万物之源,由日晷发出的时间之光点亮了鸟巢,2008面缶组成的矩形缶阵被一下子点亮了。

>《击缶而歌》作为开篇之语,相当震撼人心。

>2008名乐手千人一面,恢弘的场面彰显中国人的气节。

>由29个巨大焰火组成的脚印,以平均2秒一步的速度向北进发,历时63秒后,到达“鸟巢”上空。

>‍《灿烂文明》的篇章,以一幅巨大的卷轴的形式出现由中间向两侧打开,向世界展现古老文明的中华文化。

>分别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五幅长卷——《游春图》、《清明上河图》、《大驾卤簿图》、《明宪宗元宵行乐图》、《乾隆八旬万寿图卷》。

>画卷中间,是一张长20米,宽11米,重达88公斤的画纸。

>舞者以身为墨,非常震撼。

>舞台中央出现了“活字印刷术”。

>以和为贵,是中国人一贯的理念。

>还有活灵活现的京剧木偶。

>昆曲演员吟唱着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博大精深的昆曲文化。

>千名舞蹈演员用船桨表演的“郑和下西洋”。

>2008名功夫小子表演着太极,“天人合一”。

>经典表演环节,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一个巨大的立体“地球”,演唱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

>还有篮球运动员姚明带领抗震小英雄林浩,代表中国代表团进场的最萌身高差。‍‍

>李宁脚踏祥云,飞天点燃主火炬。

>作为中国人,这场开幕式不仅仅是“骄傲”两个字可以概括的,甚至可以说是“震撼。”

>连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说,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形式盛大华美,细节又非常到位。

>这些在当年看就浑身起鸡皮疙瘩,时隔十三年再看,依旧振奋人心。

>李宁点火前,观众能在屏幕上看到汶川地震元素。这个瞬间和林浩,是开幕式里唯二的两个汶川元素。

>鸟巢焰火的燃放,也并不仅是体育场,而是沿着整个龙形水系,呈现的是一整个龙的形态——龙形焰火。

>“活字印刷”视觉上整齐划一又壮观,但没有通过什么特技实现,动作变化几乎全是人工。

>表演结束后,演员们突然掀开挡板,对着镜头招手——其实这是他们的“演员谢幕环节”。

>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瞬间呢?因为它需要一个“破壁”去告诉观众,这不是机械运动,这是演员的运动。

>运动员出场时,都踏过一张白纸。这张纸是文艺演出里贯穿始终的中国画。

>运动员走过颜料区,就会在图上踩出来一条彩色的道——五彩之路。

>13年过去了,回望过去,2008年对于国人的意义却不远不止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那一年,我们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多难兴邦。

>开年的南方雪灾、之后的512汶川大地震……换到其他国家,面对这么大的破坏和损失,好几年都缓不过来。

>可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我们还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信经历过的每一个人对那年奥运的记忆,都有不可磨灭的印象,那种为祖国强大感到热泪盈眶的骄傲。

>即便时隔13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依旧无与伦比,甚至空前绝后。

>什么叫yyds?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就是yyds!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