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曝单人海报 郭晓东丁柳元放目远眺遥寄深情

2021.07.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我的父亲焦裕禄》剧照

《我的父亲焦裕禄》剧照

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将于7月23日全国上映,该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口述回忆改编创作,由范元导演(四川传媒学院教授),高满堂、李唯编剧,郭晓东、丁柳元领衔主演,严晓频、张立、周征波、曲国强、蒋易等人主演。

影片以家人的角度回顾焦裕禄工作足迹,讲述生活点滴。7月15日,《我的父亲焦裕禄》曝光单人海报,以焦裕禄夫妻二人的视角尽显时代温度、榜样柔情。

单人海报尽显角色柔情 人物台词真挚动人

在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新释出的单人海报中,焦裕禄、徐俊雅夫妻二人在兰考龟裂贫瘠的土地上,眼含万千思绪。由郭晓东饰演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在漫漫黄沙之中,仰着和脚下土地一样沟壑纵横的脸,目光如炬望穿穹宇,如那颗被他亲手种下,历经57年风雨葱郁依旧的“焦桐”树一般,扎根于兰考这片热土,放眼于兰考遥远的未来;如他不朽的精神,沿着共和国半个世纪的沧桑变化,望至辉煌的今日。海报上那句“做人就做个好人,要做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是焦书记从未忘记的母亲的叮咛,是代代相传的优良家风,是他坚守不渝的大河初心,更是主创们想通过影片来传达的真诚话语。

丁柳元饰演的焦书记的妻子徐俊雅,作为焦书记最强大的后盾之一,对丈夫和家庭的全部柔情汇成一句“好日子,苦日子,我都愿意”,无怨无悔的支撑着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人生追求。海报里她目光温柔而坚定,哪怕为了家庭和孩子曾不认可丈夫的决定,也还是带着六个孩子毅然决然的支持着丈夫为兰考百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隐秘而伟大的成就了不朽的焦裕禄精神。

《我的父亲焦裕禄》多地放映收获好评 真情真意感动落泪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将于7月23日正式全国上映,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主旋律题材作品吸引了大量观众,回望先驱百年前的斗争,奋斗者半个世纪前的努力,通过光影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征程。前不久,影片在北京、武汉、淄博、成都等地举办了观影活动,焦书记与母亲、儿女的亲情片段引无数观众感动落泪,焦裕禄与徐俊雅之间的相知相守相扶持的夫妻感情也令无数人为之动容:“徐妈妈的付出是成就焦裕禄精神的温柔力量,她用女性的强大支撑了丈夫、儿女和家风的传承”。

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影片,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国家电影局2020年电影精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影片将于7月23日全国温情献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