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帆张婧仪等人新作入围北影节 谁会成巩俐最爱

阿淼 2021.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7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正式举办,期间,官方宣布了由巩俐领衔的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其中包括演员陈坤 、导演陈正道 、导演雷尼·哈林、导演娜丁·拉巴基、导演乌尔善和演员张颂文,他们将会在8月14日—21日中,评选出他们心中的天坛奖。

与此同时,官方宣布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15部影片,其中外国片12部,国产片3部,包括徐帆张婧仪主演的《关于我妈的一切》,齐溪谢承泽主演的《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等。另外,《坠雪少女》《攻城日记》《韦素山丘的学校》等7部电影,均为导演的第一部故事长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入围的三部国产电影里,《关于我妈的一切》目前定档中秋(9月19日),讲述了一对母女在成长中如何化解矛盾和冲突;《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在今年7月,曾入围了意大利远东电影节,故事讲述了异地中国人在日本留学中的相遇相知,影片是导演李亘的处女作;《云霄之上》同样是导演刘智海的处女作,作品用非常风格化的电影美学,讲述了中国1937年的一场军事行动。

除了上述三部国产片之中,曾凭借电影《幸运儿彼尔》获得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再次携新作《信誓》入围本届天坛奖;曾入围第7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地平线单元的《国王之夜》同样值得关注。

据悉,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14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国际评奖委员会也将在期间评选出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

文/阿淼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