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晓棠谢芳等人登场 上影节颁奖典礼致敬老艺术家

Serko 2021.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上海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致敬老艺术家

1905电影网讯 6月19日,第24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晓棠谢芳祝希娟梁波罗达式常童自荣、著名导演郑君里之子郑大里共同登台诉说自己与电影的渊源。

今年已经87岁的王晓棠曾在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中出演金环、银环,给几代中国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在颁奖典礼现场,王晓棠讲述了自己17岁在上海参军入伍,如今70年过去再度回到这座城市的经历,令大家感动不已。

《青春之歌》中饰演林道静的谢芳、《红色娘子军》中饰演吴琼花的祝希娟、《51号兵站》中饰演小老大的梁波罗、《年轻的一代》中饰演林育生的达式常,分别以台词表演等方式重现了几部经典影片。

上海电影译制片厂的配音演员童自荣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为中国的语言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Serk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