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铁道英雄》亮相上影节 张涵予魏晨周也飒爽集结

2021.06.13 来源:1905电影网

《铁道英雄》剧组合照

1905电影网讯 6月11日,电影《铁道英雄》剧组出席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红毯,导演杨枫、主演张涵予魏晨周也俞灏明首次集体亮相,为上海带来一股“凛冽”的气息。电影《铁道英雄》将“鲁南铁道队”的事迹再次搬上大银幕,是带着对英雄先烈们的纪念,正是由他们的不畏牺牲、挺身而出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管在抗战年代还是在当下,他们都应该被铭记。

《铁道英雄》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鲁南铁道队”抗战英雄的真实事迹改编,将于2021年国庆正式上映。

主演张涵予

“铁道小队”红毯集结勇往直前 

还原鲁南铁道队最真实的精神风貌

上海电影节开幕当天,华谊兄弟CEO王中磊、导演杨枫、主演张涵予、魏晨、俞灏明都身着正装亮相,在红毯上,“铁道小队”精神饱满,黑色正装飒爽英姿,他们展现的不仅仅是自己,同时,也希望把铁道队英雄们坚毅顽强、刚猛正气的精神气呈现给观众。

导演杨枫

在上海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导演杨枫表示电影《铁道英雄》将还原的鲁南铁道队最真实的精神风貌。电影的三位主演则分别分享了影片的看点,张涵予表示这部电影连结几代人情怀情感的纽带。魏晨坦言这是小学《思想品德》课本上经常出现的内容,《铁道英雄》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

俞灏明则表示电影最大的看点不仅是铁汉柔情,更是电影中包含的过往和历史。这是“铁道小队”第一次正式集结亮相,刚强的气质给上海带来一股凛冽的气息,期待电影的上映。

主演魏晨

雪与血电影《铁道英雄》气质让网友直呼过瘾  

导演杨枫:想把经典故事与年轻人交流

电影《铁道英雄》讲述在山河沦陷,中华民族危难民族英雄挺身而出,他们在风雪中、在铁轨上,在行进的火车上勇敢抗击着敌人,他们用平凡的身躯,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用枪火和智慧拯救深陷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群众。

在之前发布的预告中,“硬菜硬吃”的张涵予、面对敌人毫不退缩的范伟、潜伏在铁轨上狙击的魏晨、飞檐走壁的俞灏明、雪中表情凝重的周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预告中的场景与飞驰而来的火车让网友直呼过瘾!“这个味道真对!”“这预告充满了刚与血的气息,非常喜欢!”

主演俞灏明

在12日当晚微博电影之夜的活动中,电影《铁道英雄》获得年度最受期待电影奖项,主演且获得2021微博电影之夜年度优秀演员的张涵予表示,非常感谢能给予电影这个奖项,“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勾连了几代人的情感,电影《铁道英雄》想让大家记住这些面对危险绝不退缩的民族勇士。

《铁道英雄》剧组合照

这样一支志刚至强的队伍不仅在抗战年代值得尊敬,在现代也值得我们铭记,我们应该谨记历史,向英雄先烈们学习,面对危险绝不退缩,勇往直前。电影的另一位主演周也获得了2021微博电影之夜年度潜力演员,让人更加期待她在电影《铁道英雄》中的表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