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孟美岐:每部作品都是新起点 古装分寸感要多琢磨

2021.06.13 来源:新浪娱乐

孟美岐

孟美岐

对话孟美岐

对话孟美岐

    2021微博电影之夜如约而至,孟美岐做客专访间,与新浪娱乐聊了聊她的近况。  

孟美岐表示,对她来说,每个作品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想要给大家更多好作品。她透露目前她个人可能更偏爱现代戏,而古装她还要多尝试、多琢磨,尽量更贴近生活一些。

孟美岐主演的冬奥题材电影《我心飞扬》已经杀青,她坦言体育题材电影压力很大,因为自己不是运动员,要找准运动员的状态很有挑战,跟舞台上的那种状态是截然不同的。最后她透露,近期在准备新专辑相关事宜。

孟美岐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今天选这套衣服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感觉我的眼前好像有一束光一样。

孟美岐:我红毯很少穿这种类型的衣服,亮闪的很少穿,是新的尝试。

新浪娱乐:今天是电影人的盛会,有没有期待见面的小伙伴或者期待的环节呢?

孟美岐:第一次来微博电影之夜,所有东西都是期待的状态,希望今天有精彩的表现。

新浪娱乐:你也是新生代青年演员,对自己过去的几部作品有哪些总结?这些作品对你演员身份的意义是什么?

孟美岐:作品虽然也拍过几部,但是我觉得在这个领域上,还是需要去学习和成长的空间还是很多的,我觉得作品是我一直很看中的东西,所以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全力做。

新浪娱乐:表演不是你一开始的专业领域,作为一个非科班出生的演员,会以什么样的途径未来提升一下自己呢?

孟美岐: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支持,包括在剧组里面所有的前辈、导演都非常帮助我,给我很多鼓励,才能让我更有信心,想要完成得更好。

新浪娱乐:你演过古装的角色和现代的角色,哪一种更喜欢一点?

孟美岐:我个人的话,可能现代更喜欢一些。

新浪娱乐:为什么?古装比较麻烦?

孟美岐:也不是,古装对我来说,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古装的分寸我还需要去多尝试,多学习,多琢磨,现在更贴近我们的生活一些。

新浪娱乐:大家对碧瑶这个角色的印象还是很深的,会把它作为自己演员身份的一个重要起点吗?

孟美岐: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每个作品都是一个起点,没有说哪一部是第一个起点,因为我是一直要不断想要自己进步,在这个环境里学到更多东西,所以对于我来说每一部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和尝试。

新浪娱乐:我们也很期待《我心飞扬》这部电影,是冬奥会相关的一部电影,跟体育相关的会不会压力比较大?

孟美岐:确实压力很大,我除了学习专业的一些知识、运动之外,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来塑造运动员的状态,我本身不是运动员,所以塑造这个状态是对来说最难的。

新浪娱乐:运动员的状态跟舞台上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孟美岐:对,是完全不一样的。

新浪娱乐:现在作为个体艺人,跟女团成员时代比起来有什么不同吗?

孟美岐:更多身为个人的角度,怎样传递你的作品,以及你要输出什么样的状态给大家,我觉得这个可能是更难的。其实个人的话,焦点在自己身上,很多时候也想要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新浪娱乐:你是一个全能型的艺人,唱歌、表演、跳舞,都在全力发展当中,未来怎么平衡不同的领域呢?

孟美岐:就是看,对于我来说,没有一个很确定的说法,因为未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但只能说我是做好当下的人,在各个领域里面,尽自己的权利去把最好的作品给大家。

新浪娱乐:最近在忙什么,未来有什么作品计划能给我们透露一点吗?

孟美岐:最近的话,因为刚杀青了《我心飞扬》,后期也会在电影院上映,最近可能还在准备一些专辑之类的。

新浪娱乐:好的,我们期待你的新专辑,期待《我心飞扬》。谢谢!

(何小沁/文 王赐安/视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