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甄子丹贾玲张小斐加盟 助力“一带一路”电影交流

2021.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以“打开心世界”为影展主题,带领观众在20部影片中纵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体会心与心的连接与触动。三位知名影人受邀担任本届“一带一路”电影周的推广大使,他们是武术家、演员甄子丹、导演贾玲及演员张小斐

“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将凭借自身影响力,吸引更多观众关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最新电影佳作,参与“一带一路”电影周活动。他们将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与从影心得,与影迷一同见证此次电影文化交流互鉴的盛会。

甄子丹从业近四十年,对武术的探索脚步遍布世界,并创立了“甄家班”传承中国武术,《叶问》系列电影更是广受海内外赞誉。甄子丹凭借极具观赏性和个人风格的武打片段创作,在国际影坛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此次担任推广大使,他将用自己的影响力,为“一带一路”电影周吸引更多国际目光。此外,甄子丹将在6月14日做客上影节电影学堂,与大家分享他的影人之路。

今年,由贾玲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上映,内地票房累计突破54亿人民币。影片在诙谐幽默中描绘了母女间的真挚情感,为影迷带来笑中有泪的观影体验。贾玲也一举成为全球票房成绩最高的女导演。

青年演员张小斐在影片中饰演年轻时的李焕英,以自然细腻、充满情感的表演表现了母女之间对彼此的爱与眷恋,打动了亿万观众。

影片中体现的爱与真诚,在观众群体中产生了广泛的心灵共鸣,也与本届“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影展主题“打开心世界”不谋而合。当收到担任电影周推广大使的邀请时,贾玲、张小斐欣然应允,并表示愿意为促进各国电影文化交流出一份力。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首次举办长三角放映,精选6部电影推送至杭州、宁波、南京、苏州、合肥等地的多家影院,与广大影迷共享光影盛宴。展映活动现已在淘票票平台上开票。同时,“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将持续运作,推送如《你好,李焕英》《莫尔道嘎》等优秀国产电影亮相更多独具眼光的世界电影节,将最新最具代表性的中国电影推向国际视野,为国际电影产业合作带来新的可能。

2018年,“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在上海成立,经过三年的发展,已拥有45个国家的53家机构成员。同年创办的“一带一路”电影周,依托于“‘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举办展映、论坛、产业对话、市场推介等系列活动。“一带一路”电影巡展,不断推荐中国优秀影片、杰出影人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节,形成全年放映、全球展映的联动机制,推动各国电影人和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电影节联盟不断壮大,电影人交流更加频繁,电影文化也逐渐深入人心。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