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项目创投推荐人揭晓 陈国富任年度推荐主席

2021.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6月7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SIFF PROJECT) 公布本届年度推荐人名单,知名导演、监制、编剧陈国富出任年度推荐主席,编剧、导演董润年,制片人王易冰担任年度推荐人。

今年的电影项目创投活动将于6月12日至15日举行,三位年度推荐人将全程参与,在“青年导演项目”和 “制作中项目”的公开陈述现场进行点评,并与 “创作中项目”及“合拍片项目”的项目方互动交流。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设立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4年,见证了82个项目进入制作。历届电影节参与SIFF PROJECT的电影人有班内特·沃尔什(Bennett Walsh)、曹保平陈正道刁亦男管虎、加里·库尔茨(Gary Kurtz)、黄建新何平、何韵明、李少伟、刘开珞李烈廖庆松刘蔚然马珂沈暘市山尚三孙周双雪涛陶昆王家卫徐立功徐小明许月珍徐峥严歌苓叶如芬郑碧雪赵德胤赵海城邝文伟张一白张家鲁等。

年度推荐主席 陈国富 

导演、监制、编剧

导演代表作有《征婚启事》(1998),曾获第四十四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编剧奖;《双瞳》(2002),曾获第二十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风声》(2009),曾获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新世纪十年十佳电影等。曾任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亚洲区制作总监、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电影总监制。监制作品包括《狄仁杰》系列、《画皮2》(2012)、《非诚勿扰》(2008)  与《寻龙诀》(2015)等,被媒体誉为“二十年来对华语电影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2013年成立工夫影业,致力于不断探索“电影的原创性和市场的可能性”。

年度推荐人 董润年 

编剧、导演

主要编剧作品有《厨子戏子痞子》(2013)、《心花路放》(2014)、《老炮儿》(2015)与《疯狂的外星人》(2019)。同时,董润年是《恋爱中的城市》(2015)的导演之一。导演作品《被光抓走的人》于2019年底上映。

年度推荐人 王易冰

制片人

坏猴子影业总裁、CEO。2012年,与宁浩导演共同创建坏猴子影业。2014年,由他担任制片人的影片《心花路放》登顶该年度国产电影票房冠军,带动电影发行模式的新探索。2016年,他与宁浩推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与路阳文牧野申奥等多位优秀青年导演展开合作,开创并摸索中国电影的独立厂牌模式。2018年,他担任出品人及制片人的影片《我不是药神》票房与口碑均获得巨大成功,取得社会各界强烈反响。2019年,他担任出品人及制片人的影片《疯狂的外星人》(2019)同样引起社会关注。电影代表作品:《无人区》(2013)、《心花路放》(2014)、《绣春刀II·修罗战场》(2014)、《我不是药神》(2018)、《疯狂的外星人》(2019)、《受益人》(2019)、《热带往事》(2021)等。

* 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

SIFF PROJECT

2007年创设以来,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见证82个项目进入制作,既是优秀电影作品的孵化器,也是业界发掘华语新人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形成青年导演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创作中项目、制作中项目4个单元,针对不同气质、阶段的项目,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孵化、融资、推介等活动设计和对接服务。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