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张艺谋起诉张伟平 两人曾因《三枪拍案》对簿公堂

Serko 2021.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张艺谋已于近期起诉张伟平、张京

1905电影网讯 5月31日,据企查查APP显示,著名导演张艺谋已于近期起诉张伟平、张京,涉及的案由为“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涉及公司为已被吊销的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该案将于2021年9月开庭。

张艺谋和张伟平曾被誉为中国影坛的“黄金搭档”,在合作的16年里,曾共同创造了《一个都不能少》《十面埋伏》《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电影。两人后因《三枪拍案惊奇》片酬问题对薄公堂,张伟平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已经将欠款打给张艺谋的妻子,更斥责张艺谋令张伟平寒心。对此张艺谋妻子微博发文回应张伟平的说法,怒斥张伟平无情,一向仗义执言的向太陈岚也曾转发微博支持张艺谋法律维权。

张伟平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在2016年,张艺谋曾起诉张伟平及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拖欠《三枪拍案惊奇》分账款及其它导演费报酬,法院判决新画面影业给付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分成款246.36万元。但之后张伟平未履行义务,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文/Serko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