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范·迪塞尔:决定《速激9》选角的是保罗·沃克

高楼面 2021.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58      建议WIFI下打开

对话范·迪塞尔:“速激10”来中国拍 开心到开派对!

1905电影网专稿 《速度与激情》系列拍到第9部,“唐老大”的死对头也终于从各路好手兜兜转转变成了自己的兄弟。在这部电影中,范·迪塞尔和被中国观众们叫做“赵喜娜”的约翰·塞纳迎来了一场家人间的生死对决。

在接受采访时迪塞尔透露,约翰·塞纳来聊角色的那一天,他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视频,描述文字只写了一句话:谢谢你,帕布罗。熟悉这个系列的影迷都知道,帕布罗叔叔是迪塞尔对保罗·沃克的昵称。他告诉我们,保罗才是决定了《速度与激情9》里唐老大弟弟雅各布选角的人。

范·迪塞尔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

拍到第9部的《速度与激情》,也让我们看到“唐老大”的家庭愈发扩大。这一部中出现了他的孩子。迪塞尔告诉我们,也许未来可以看到电影里他的儿子飙车的镜头,他自己也万分期待。至于将在中国拍摄的第10部,迪塞尔也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就在采访的前一天,他透露了这个消息,点燃了中国观众们的期待。

迪塞尔表示,电影一直有一支可以向中国发展的故事线,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来到中国拍摄。当在2021年年初,电影公司告诉他和导演林诣彬终于可以来到中国拍摄的时候,他们也立刻开了庆祝派对。现在,《速度与激情10》将分为上下两部为这个系列画上句话,也让我们对于这一群飞车手们将如何结束自己的传奇倍感好奇。

《速度与激情9》剧照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你觉得整个系列里谁是你最大的对手?

范·迪塞尔:整个系列吗?20年来他的对手可真的不少。但是雅各布肯定是不一样的一个,那是他的亲人。我们知道有时候就是自己的亲兄弟,自己的家人伤害自己最深,有时候会有最激烈的冲突。这显得与众不同。过了20年,拍到了第9部电影,这次很特别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关于起源的故事,因为我们回到了很开始的起点,回到了第一部电影开始之前的故事。所以这一部在很多层面上都是很好的一部,因为它是很私密的一部。这一部是追溯了那些你根本不知道的故事。

1905电影网:这一部里我们看到了唐老大和他的孩子。你觉得他教给孩子的竞速第一要义是什么?

范·迪塞尔:有一天会有这个场景的。我觉得有一天你一定会在电影里看到这个场面。(竞速的要义是)保持专注,自信统领全局。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年轻演员的时候,我父亲告诉我,如果你教会了一个人自信,你不需要教他其他任何东西了。

范·迪塞尔与导演林诣彬

1905电影网:电影里你和雅各布是死敌,我们知道饰演他的赵喜娜(约翰·塞纳)不仅是摔跤手,他在摔跤场上的rap也很出名。所以在片场,你们俩会有饶舌对决吗?

范·迪塞尔:我的天啊!我不知道他还会rap,如果我知道的话我绝对会跟他来一次对决。我绝对要把这件事记下来。在《速度与激情10》里我们绝对要来一次饶舌对决。我们得看看兄弟俩到底谁是最厉害的rapper。我们绝对需要这个情节。

我想说一点关于约翰·塞纳的事。当我们在写《速度与激情9》的故事时,我们写到往日的兄弟如今成为死敌,特别的兴奋。但是到了开始选角的时候,我们有很多选择。我记得当时在为电影做特技的准备时,约翰来找我,他听说了这个角色。在现场,他说我想见见范·迪塞尔。我知道这很疯狂,但是他走了之后,我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段视频说,谢谢你,帕布罗。因为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选择了雅各布这个角色的人,是保罗·沃克。

范·迪塞尔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

1905电影网:你已经透露第10部要来中国拍摄了,有想好去哪个城市吗?

范·迪塞尔: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想来中国拍摄。这个系列最美好的一点就是,我们有机会去到各种地方拍摄,了解当地的文化。中国是过去十年里我和林诣彬一直想来的地方,而且在过去10年里,中国给了我们特别多的鼓励和爱,这让我们觉得,能去中国拍摄势在必行,而且我们的故事线其实一直有可能将场景带到中国。但是我们需要制片公司能支持我们到中国拍摄。就是今年年初,公司告诉我们可以去中国拍摄了。我和林诣彬开了一个派对,专门来庆祝这件事。如今,到了这个系列的最终章,我们可以在中国拍摄了。

1905电影网:如果是你自己一个人驾驶宇宙飞船,和你与Roman以及Tej待在一辆超酷跑车里,你更愿意选哪种情形?

范·迪塞尔:如果我想一路狂笑,那我肯定选Roman与Tej,而且他们虽然笑笑闹闹,但总是能把任务完成,不是吗?但我们也知道唐老大有时候可能是一只独狼。我自己也挺好奇会是哪种情形,到底是宇宙独狼还是和Roman与Tej一起,这会是个很有趣的事情。

文/高楼面 视频/复合型人才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