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速9》8.7亿夺周冠《悬崖之上》破10亿

五年 2021.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20周(5月17日至5月23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56.65万场,平均票价38.6元每张,周票房为13.62亿元,环比第19周周票房上涨131.23%,主要受益于《速度与激情9》的热映。



当周周票房前三甲,分别为87493.12万的《速度与激情9》、19632.43万的《我要我们在一起》、9722万的《悬崖之上》。重映片《情书》与《扫黑·决战》,分别以4707.03万、4480.74万成绩,紧随其后。


作为一部“长寿”IP的第九部系列电影,《速度与激情9》上映之前就备受关注。该片首日票房达到3.78亿,成为2021年进口片首日票房冠军。然而,此片国内三大平台评分,却成为系列垫底,长线票房走势不如预期乐观。


5月20日应景上映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延续此类影片的宣发套路,主打情绪共鸣牌。仪式感加成下,影片上映首日收获9970.9万票房。随着情侣观影潮的消退,进口大片的冲击,影片上映次日票房迎来大跳水,仅仅收获3158.5万元。



《我要我们在一起》虽然口碑胜于此前上映的《你的婚礼》,但首周票房数据并不如前者。这或许能够表明,年轻观众对于此类有情绪无内容的青春爱情片,开始进入审美疲劳期。截至5月23日,该片上映首周票房达到19632.43万。


年过七旬的张艺谋导演,通过《悬崖之上》展现了旺盛的创作力。该片以9722万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季军。截至5月23日,该片累计票房已达10.48亿,成为导演第二部破10亿票房作品。


5月20日,张艺谋导演的抗美援朝题材作品《狙击手》,官宣定档7月30日,献给最可爱的人。这也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的院线电影。


经典爱情片《情书》,借着“520”东风迎来重映。情怀与口碑双重作用之下,该片重映首周获得了4707.03万票房。当周,“指环王”系列终章《指环王:王者无敌》重映票房为886.9万。


新老影片加持之下,2021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20周周票房达到13.62亿元。目前,中国内地影市年度票房已超247亿。


第21周:11部新片即将上映 动画电影角逐六一档


2021年第21周,将有11部新片。


国产新片中,李少红监制,闫妮盛一伦周冬雨主演的《迷妹罗曼史》关注度相对较高。该片原名《我爸不是罗大佑》,讲述了闫妮饰演的母亲常常对儿子说“你爸是罗大佑”,儿子决定带母亲去找罗大佑对质,结果意外穿越回九十年代的故事。



此外,本周上映的国产新片中,出现了不少纪录片身影。


张译参与的《岁月在这儿》,由郭本敏任总导演,郝蕴担任导演,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


《九零后》徐蓓执导的一部西南联大纪录电影。影片拥有史上最星光璀璨的“演员表”:98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99岁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刚刚度过100周岁生日的、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获得者许渊冲等。16位“九零后”国宝级大师联袂“出演”,值得期待。



进口新片中,5月28日,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踩点上映。2014年至2019年期间,该片曾两次获得六一档票冠。另外一部动画电影《疯狂海盗团》,改编自泰耶·弗莫的舞台剧《剑齿虎船长的世界》,讲述了少年马可为了摆脱可怕的巫师以及他手下猿猴军队的追击,在苍茫大海上的黑暗丛林里四处逃生的故事。


由于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值周二工作日,该档期能否打破2019年六一档3.62亿创造的影史最佳,值得关注。

文/五年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