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郭帆等助阵融创内容厂牌发布 大鹏陈国辉新片曝光

Bucky 2021.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融创文化集团在北京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

1905电影网讯 5月17日,融创文化集团在北京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首次对外展示了集团成立两年多以来的业务全景布局。当天,电影人田壮壮郭帆饶晓志陈国辉大鹏等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融创影视”和“融创动画”两大内容厂牌推出,并分享了自己接下来的创作计划。

导演田壮壮

融创影视:郭帆饶晓志分享创作计划 大鹏陈国辉新片曝光

发布会上,田壮壮、郭帆、陈国辉、饶晓志、大鹏等电影人共同见证了“融创影视”内容厂牌的推出。目前,融创文化已经完成对郭帆、陈国辉、饶晓志等人所创建影视公司的投资以及深度战略合作。当天,几位导演也分别登台分享了各自接下来的创作计划。

几位导演也分别登台分享了各自接下来的创作计划

目前正投入于《流浪地球2》筹备工作中的郭帆再次表达了他对中国科幻电影的十足信心,“我相信未来10年会出现一批科幻作品,因为我们创作的土壤有了,(科幻电影创作)需要国家综合实力背书,比如我们通过新闻看到太空中的宇航员,观众在大银幕上再看到就不会有怀疑。”

目前,融创文化也正计划将《流浪地球》的IP引入科幻乐园项目布局当中,从而实现更大IP衍生价值开发。热衷戏剧的导演饶晓志同样期待与融创展开实景领域的合作,除了将作品搬上真正的舞台,“剧本杀”业务也是他感兴趣的方向之一。

当天,大鹏和陈国辉分享的消息则更加具体。大鹏透露,自己将与融创共同完成一部名为《一个人的球队》的新片。目前,项目已经进行到剧本创作阶段,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个爱电影的男孩意外离世,他捐赠的器官拯救了7个人,7个人又组成球队与专业运动员比赛,为男孩“完成梦想”。陈国辉则将开拍一部名为《失眠酒店》的作品,他也相信这个题材能够与融创想要开发的实景娱乐充分融合。

融创文化已经完成对郭帆、陈国辉、饶晓志等人所创建影视公司的投资

融创动画:《姜子牙》《大圣归来》导演入驻 阿狸将拍大电影

动画方面,融创同样已经利用2年时间完成了全面的布局。目前冰滴映画、放暑假、光锥、小白马、寒木春华、梦之城、  Animation七大工作室均与融创动画厂牌达成深度合作。

导演介绍工作室的创作特点

当天,导演程腾李夏袁智超、李智勇、木头、徐瀚Hans、Kyle Jefferson、李晓光等也共同上台介绍了各自工作室的创作特点。

战略发布会现场

程腾作为《姜子牙》的第一导演,创造了国漫影史第二票房的成绩,目前,他正带领工作室艺术家创作一部喜剧加推理的动画电影;《姜子牙》联合导演李夏,现在则在完成一部奇幻动画电影的创作;《大圣归来》故事版总监袁志超,正在创作亲情题材的科幻动画电影;阿狸作者Hans则透露,阿狸即将在2022年推出首个动画大电影。

此外,作家马伯庸也宣布将与融创文化合作开发文学IP《千年桃花源》,这部作品未来将进行动画番剧、真人剧集和动画电影的开发,同时推进实景项目落地。而今年元旦档取得不俗票房、口碑的《许愿神龙》,其工作室也已加盟融创动画,目前已开始着手开发系列续集。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