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百零八》成都首映 汶川罗汉娃13年后再聚首

2021.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题材的电影《一百零八》将于5月15日在全国公映。同时,电影纪录片《破戒》已经登录各大视频网站,纪录片从原型人物采访、搭建地震平台、挑选群演、地震实拍等各个角度展现了剧组的工作状态,是一部完整记录了电影拍摄中艰难与拼搏的幕后纪实。

5月13日,在“有你就有希望”电影《一百零八》成都首映礼的现场,导演孔嘉欢携演员吕星辰董凡高亮以及影片中妇产院院长原型桂逢春、妇产科主任李倩、“罗汉娃”代表,电影出品人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共同出席活动,与热情的成都观众分享映后感受。

取材“5·12”汶川地震真实故事 传递爱与希望

作为一部地震题材影片,导演孔嘉欢并没有将主视角放在医护人员或者寺院僧人身上,而是选择以一名待产孕妇的视角展开,另辟蹊径,让这个故事变得更接地气。导演孔嘉欢谈到这部电影的发心时,他非常感谢什邡人民的支持。他说:“这个城市不像横店,没有群演,但是我们的电影需要特别多的群演。什邡领导给了我们特别多支持,通过志愿者团队、政府各个单位、学生团体等组织起来,参与到我们电影当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拍摄一场雨夜救援戏份时,四千名群演聚集在大广场上,尽管他们淋了一夜雨,但没有人抱怨。他们每个人都极其认真,想为电影尽一份力。”

电影主演吕星辰说:“这部电影是我拍摄以来最艰难的一部电影,它让我看到大灾难面前人类的渺小,但是每天看到有这么多人的爱和付出,也让我真切体会到有爱就有希望。”演员董凡透露为了更好地饰演妇幼保健院院长这个角色,开拍前做了很多准备,跟着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妇产知识,顺产、剖腹产过程观摩了很多遍,一点也不敢马虎,非常严谨。演员高亮说:“作为一名来自灾区的演员,当我知道这部戏要筹备找演员时,我自告奋勇来到北京找到导演,说我一定要参与这部电影,哪怕做一个群演都行,最后导演被我打动了,很幸运也很荣幸!”

 

罗汉娃庆生再聚首 茁壮成长不负国人期望

近日,正值汶川地震纪念日之际,诞生于什邡罗汉寺的108名罗汉娃,备受国人关注。首映礼上有20多位罗汉娃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其中包含与电影主题相关的第108个罗汉娃白琦敬和汶川大地震罗汉寺事件见证者吴京的义子姜雨辰。罗汉娃妈妈代表说:“真的很感谢我们的医生和护士,罗汉娃今年13岁了,他们的出生因为一场大地震而受到了所有人的关心和爱护,希望他们能永怀感恩之心、坚毅之心,将这份爱和善念永远传递下去。”

作为影片中妇产院院长的原型人物桂逢春说:“大灾难虽然让我们失去了亲人和同胞,但是在罗汉寺的帐篷里每天有那么多新生命诞生,也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带来了希望。”妇产院主任李倩说:“在地震中出生的新生儿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没有一例感染,没有一例意外,看到宝宝现在长这么大,内心很欣慰,希望他们健康成长,以后为国家做贡献。”现场工作人员也为罗汉娃准备了庆祝13岁生日的特大蛋糕,代表电影《一百零八》剧组祝108个罗汉娃生日快乐,茁壮成长,不负国人关怀!

映后观众好评如潮,观影结束后自发报以热烈掌声。有观众评价说:“超出预期,不像传统灾难片一味地表现凄惨,用一个普通人的视角贯穿剧情,更接地气更有代入感”。“当结尾原型人物出来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真实故事的力量太震撼人心了。”这个发生在四川的故事,让经历过“5·12”地震的四川人民更加感到亲切和感动,“作为地震亲历者来说,影片拍得太写实了,现在看来都心有余悸,希望这个奇迹故事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更有观众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带纸巾来观影,“太好哭了,几乎从头哭到尾,妆都哭花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