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921》发布特别视频 刘昊然王俊凯等主创领读

2021.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38      建议WIFI下打开

《1921》“青春诵读”特别视频

1905电影网讯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彼时革命先辈的青春宣言,如今响彻巍巍学府。朝阳之下,万物复苏,青春之诗,激励吾辈。

“五四青年节”之际,影片《1921》正式启动了“百年百校·青春诵读”征集活动。活动意在号召青年学子通过诵读先辈青年寄语,回溯历史,致敬先辈,图强奋斗。与此同时,活动发布一款领读视频,电影《1921》众主创激情诵读先辈对青年的谆谆寄语,或激昂或庄严,或亲切或深沉,声声入耳,春风化雨。

承继“五四”百年之志 青春诵读先辈之声

1919年的5月4日,莘莘学子为了民族之存亡高举“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标语走上街头,以慷慨激昂之语,唤醒民众振兴中华之意识。青年人激扬奋进、追求真理、拯救民族的精神面貌,成为中国近代史上最令人振奋的画面之一。“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百年来,学子们声声呐喊,至今回响,指引着青年志士们不断探索民族复兴之路。

李大钊扮演者李晨,带领学生诵读名篇《青春》

在领读视频中,作为“五四运动”精神领袖“南陈北李”的扮演者陈坤李晨,以饱满的情绪,分别朗诵了自己演绎的角色陈独秀、李大钊的重要作品,前者来自《新青年》的创刊词,后者则是名篇《青春》。“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一百多年前,正是陈独秀、李大钊关于文明、民主、科学的启迪之声,让青年们走向街头,不畏强权,冲进赵家楼。

如今,这振聋发聩之声,通过电影《1921》主创的诵读,继续号召当代青年人要积极、要向上、要奋发、要报国。言者谆谆,穿越百年历史,将两个时代的年轻人连接,这是“五四精神”的隔空传递,也是中华青年热血的传承。与之相辉映的是青年演员张雪迎谷嘉诚,他们在《1921》中饰演积极参与到“五四运动”的学生。视频中的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用郭小川与高尔基的诗,以青年之姿回应着先辈的嘱咐。

“百年百校”星火传承 回溯党史青春历程

“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广泛传播,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看到了中国年轻之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鸿鹄浩志,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1921年7月,参与过“五四运动”的共产党先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共产党人,翻开了历史上最精彩的一页——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

在《1921》中饰演年轻“一大”代表的演员黄轩刘昊然王仁君王俊凯胡先煦,也出现在诵读活动的领读视频中,他们紧握拳头、情绪昂扬,脸上的敬意之情,眼中的赤诚之光,无不感染着每一个人。同时《1921》中的关键人物王会悟的扮演者倪妮,以及张婧仪,也响应活动出现在领读视频中,声声热血澎湃,句句振奋人心。随着活动的开启,领读视频中的众主创相继发布了个人领读视频,积极参与到诵读活动中。马克思的指引,陈独秀的号召,李大钊的鼓舞,毛泽东的激励……通过演员声情并茂的朗诵更显力量与蓬勃,一字一句越过百年岁月,借吾辈之口,激励当下青年蹈厉奋发。

李大钊扮演者李晨与青年学生在一起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们作为学生代表率先响应活动,发布了诵读视频。在李大钊曾担任教授、图书馆主任的北京大学校园里,风华正茂的学子们声如洪钟地诵读了李大钊于1916年写下的《青春》——百年前,“新青年”们探索科学、民主的救国之道,点燃全国热血青年救亡图存之志;清华大学的学子以毛泽东的青年寄语开场,正值“八九点钟太阳”的他们,立志传承先辈精神,为建设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伟大的全世界无产阶级精神领袖马克思的经典语录,则响彻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上空,激昂之声中,回望百年,星火传递从未停歇;上海大学350名学生更是在李大钊扮演者李晨的带领下,再次传颂“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学子们的朗朗诵读之声从北传到到南,“五四运动”的火种也在祖国大江南北传递,点燃每个青年心中的报国之志。彼时,菁菁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日之中国则以蓬勃青春姿态立于世界之林。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溯百年前的革命先辈,年轻的他们志向远大,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创建了改变亿万人命运前途的中国共产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铭记敢于踏上漫长征途的革命先辈,电影《1921》联合众多平台发起的“百年百校·青春诵读”活动,不仅是满怀赤诚爱党之心的青年们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为“虽历百年青春依旧”的中国共产党深情献上的一份礼物,也为当下青年献上一堂生动而富有意义的“青春党课”。莘莘学子,拳拳诚意,一片热血,致敬先辈。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