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四十余家明星粉丝后援会禁言30天:诱导粉丝集资、沉迷式追星

2021.04.12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12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近日,微博接到用户投诉,有个别明星粉丝后援会及粉丝账号发布一些非理性应援的信息。经站方核实后,对发布此类违规信息的57个账号视情节轻重程度,分别予以禁言30天及关闭账号等处罚。

微博坚决反对一切诱导粉丝沉迷式追星,通过为明星刷量、刷榜,以证明其粉丝身份价值的行为。微博将持续加大对此类违规信息的打击力度,对发布此类信息的账号予以严肃处理。

四十余家明星粉丝后援会禁言30天:诱导粉丝集资、沉迷式追星

4月11日,“人民网评”曾点名批评《青春有你3》选手余景天后援会。后援会曾要求粉丝充钱打投,但因打投款未达标,列出五点惩罚要求让粉丝选择,譬如给余景天评论10天+点赞,评论当日各职能站所有微博各5条等。

人民网评:后援会因为“不够爱”而惩罚粉丝,让人大跌眼镜,尽管已经道歉,还是想问问,靠粉丝刷数据才能出头的偶像,是偶像吗?随着选秀节目频出,越来越多的后援会引导粉丝用花钱来证明爱意、用数据来说明人气、用打投来体现支持,让追星变了味,也让饭圈更受诟病。所谓的选秀跟打投,说白了是一场多方合谋对粉丝的围猎。这次事件真真切切地提醒我们:是时候整治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