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青三》2公录制揭秘,选秀节目变恋爱节目?

2021.04.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青春有你3》第11期、第12期、第13期小组对决舞台已经全部上线了。

此次公演共有6首表演曲目,每首歌分为AB两组,训练生们一共带来了12个舞台。

小组对决算是舞台考核中相对公平的PK了,表演同首歌的两组训练生采用的是同样的编排和舞美, 受邀参加了此次公演的现场录制。

本期小编依旧给大家揭秘公演录制现场的真实状况。

观众带粉籍,CP粉狂欢

二公的现场氛围比之前热烈了不少,录制开始前两侧的大屏滚动播放着训练生的一公视频,余景天和罗一舟表演的《英雄 kick it》是现场欢呼声最大的,唐九洲的《心引力》也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主题曲《We Rock》一出来,全场观众立马沸腾了,粉丝们大声喊着自己支持的选手名字。

这次公演整场下来,小编最大的感受就是粉丝太热情太疯狂了,他们都是为了支持自己喜欢的选手而来,尖叫根本停不下来。

有一个嗓门特别大的女生,在等待录制时几乎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喊了一遍,在等待段星星这组表演时,看到有镜头过来,她大喊:段星星!喊完之后又喊了一句:不好意思我是唐九洲粉丝!

她每喊一次大家都要笑一次,说她居然偷偷带了喇叭进场,是青三家族粉,现场最牛的气氛组。

这次的粉丝里还有好多男粉,基本上喊的都是熊猫堂成员陈鼎鼎和崔云峰,被大家说好像他们公司的团建。虽然现场女粉丝人数占优势,但男粉丝的气势还是能压过女粉丝,战斗力超强。

二公录制前一天,节目播完了第一次顺位发布,相比之前,媒体区的老师对训练生的了解更深了,几乎都有了各自好感的选手,在录制开始前大家都在讨论喜欢谁、磕哪组CP、谁被淘汰了很可惜等等的话题。

让小编没想到的是,还有媒体老师现场磕起了CP。

段星星和刘冠佑这组的表演背景有一个吊着的圆环,上面挂着红色布条,在调试舞台效果时听到周围有人说:这场面好像段星星和刘冠佑的大婚现场,大家都是来随份子钱的!

罗一舟和唐九洲的“十周”CP应该算是青三里的美帝CP了,现场的CP粉特别多,在他们同组出场时引发了全场的狂欢,后面一个男老师直接大喊:别激动,他们就是兄弟情!这一喊大家更激动了,纷纷回头和他说:你好懂啊!哈哈!

在填写那张“希望看到谁和谁PK”的卡片时,坐在小编旁边的罗一舟粉丝和唐九洲粉丝都写了想看“十周”CP相爱相杀,笑称自己身为唯粉却在给CP粉造糖。

正片中练习室版的小组对决考核中,在观众投票下要进行Battle的连淮伟孙亦航、常华森孙滢皓、段星星刘冠佑都是节目里的热门CP,靠着炒CP,节目组赢回了一些热度。

训练生实力参差,还需努力

现场观众的热情似乎点燃了训练生们的斗志,在表演时都十分卖力,但看完整场公演之后小编只能说有惊喜,有失望,有进步,也有明显的失误。

第一次淘汰后还剩60位训练生,他们分成12个小组表演6首歌两两PK,但观众只能在表演同一首歌的十位训练生中投一个,竞争非常大。

第一组录制的是表演《立》的训练生,这是六首歌中难度最大的一首,两组训练生在第一次顺位发布时都不在出道位,段星星带领的A组开了一个好头,B组表现也不错,直接拉高了观众的期待值。

但第二个上场的《慢慢》却是整场公演中两组全都垮掉的一首歌,还是在唱跳上相对容易的小甜歌,观众非常失望。

这两组训练生整体都跳得特别乱,唱得也难听,白丁明显的跑调让媒体老师直说好离谱,李荣浩也点评他这段修音都修不好。

所以在投票环节大家都十分纠结,实在不知道该投哪个人,后来只能选择了Vocal实力最好的徐子未,尽管他的舞蹈有跳错的地方,同组没有能打的就不会分票,估计这也是最后他能拿到全场第一的原因之一吧。

后来让小编印象最深的几个舞台分别是《OKAY》的AB组、《Stop Sugar》的B组和《History》的B组。

《OKAY》这两组中集结了余景天、孙滢皓、梁森、十七这几个热门选手,观众都十分期待。

这两组在观感上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C位的Part特别多,还有单独的舞蹈solo,A组孙滢皓外形抢眼,表现力十足,B组梁森的光头在现场看真是又白又亮,的确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加上跳得好,现场观众尖叫不断,但他最后只拿到38票也有点让人没想到。

C位太突出,其他选手的存在感就相对弱了,连唱跳过关,还首次挑战Rap的余景天,都被大家说有点看不到他,纷纷猜测他们在选C位时候会不会有什么故事,在正片里,这组选C的时候确实竞争十分激烈。

《Stop Sugar》B组算是二公播出后比较出圈的舞台了,除了性感的舞台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讨论度最高的就是罗一舟的破音,节目组没有进行修音,还原了现场真实的状况。

作为舞担的罗一舟,在没有人愿意唱高音的情况下承担了这个责任,尽管效果不佳,但也得到了导师们“勇气可嘉”的点评。

《History》的B组在小编心中算得上全场最佳了,整组舞蹈特别齐,大家说一看就是刘隽和姜京佐很用心地扣了动作。

崔云峰的表现很稳,让全场都沸腾了,在大家喊他名字的时候,连现场的保安都忍不住点头表示赞同。

其他的表演中,最惊喜的应该就是邓孝慈了,一直被叫“美丽废物”的他这次进步很大,表演也十分有态度,现场有不少人说对他有改观了。

整场公演看下来,训练生们总体表现相较之前进步很多,但也有不少人唱歌跑调破音,跳舞没劲儿错动作,想要走得远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节目组用心了,也没用心

这一次公演最大的惊喜莫过于表演结束后,现场为潘玮柏庆祝出道20周年的活动。

现场播放了潘玮柏出道20周年的纪念短片,当播到他和杨丞琳合作的偶像剧《不良笑花》的镜头时,全场都在起哄喊李荣浩。

大家看到以前青涩的潘玮柏都在大叫:潘帅!好帅啊!少吃点吧!

这个庆祝潘玮柏出道20周年的策划还挺走心的,现场好多媒体老师说之前公演有很多感人的舞台,这次特别准备了纸巾,没想到看公演没用上,却用在这个环节了。

现场工作人员送上了包着蔬菜水果的花束,被潘玮柏反问为什么没有烤肠?录制开场时几位导师就在频频cue烤肠的事儿,让大家都好奇大厂的烤肠到底有多好吃?

节目组还准备了蛋糕,几位导师和训练生们都送上了祝福,现场气氛特别温馨,看得出来节目组很用心去策划这次的纪念活动了。

但节目组也有很多地方没有用心,比如说投票环节就设计的不好,现场左右两侧的大屏分别显示AB两组训练生,小编坐在右边几乎看不到左侧的大屏,虽然导演会念一遍序号,但现场一到投票环节粉丝就在疯狂拉票,有时候想投左边那组的选手但真的听不清是几号。

再一个还是布景的问题,这次每首歌两组共用同样的布景,缩短了等待时间,但这次唯一一组没有布景的《辛德瑞拉》引起了观众的不满。

《辛德瑞拉》A组的连淮伟,在排练时帮了B组不少,现场也说感觉两组都很不错,他谦虚的态度得到了很多媒体老师的夸赞。

但这首歌的舞台却完全没有布景,B组还有一个道具但A组什么都没有,现场看着特别单薄。其他五组的舞台都有布景,有的还有特效,视觉上的冲击力在对比下会更强一点。

节目的编排对一些选手来说也不公平,《立》的舞台大家表现都不错,但却放到最后播出,正片也一再延期,播出后的第二天投票就截止了,许多选手可能刚被人看到能吸点粉,就要面临淘汰。

节目赛程差不多过半了,训练生们马上要经历第二次顺位发布,想要留下来真的还要更加努力。

节目组或许为了收视率而突出了CP线的剪辑,也或许出于“虐粉”的心态而不能公平对待每一个选手,但要想节目好看,还是要把心思花对地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