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歌声的翅膀》奏响中国歌舞片最强音 天山电影制片厂用“新”打造

2021.03.16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歌声的翅膀》歌舞场面

《歌声的翅膀》歌舞场面

继成功打造年度现象级口碑佳作《远去的牧歌》后,天山电影制片厂再度奉上青春歌舞巨制《歌声的翅膀》,该片确定将于3月28日登陆全国影院。《歌声的翅膀》讲述了三个不同民族的年轻人,怀揣音乐梦想,行走天山南北、戈壁草原、乡村城市,从各民族丰厚的音乐舞蹈资源中,从各族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灵感和素材,最终实现音乐梦想的动人故事。

融合八个民族民俗风情 探索歌舞片求新求变

此次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的“纯本土”歌舞片《歌声的翅膀》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作为歌舞片,《歌声的翅膀》使用了大量歌舞元素,包含八首圆场歌曲、四组大歌舞、两段音乐剧,通过巨幕画面展现多达八个民族的民俗风情。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介绍说,影片于2019年5月开机,剧组先后奔赴塔城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等地拍摄,“我们在两个半月的时间跑了两万多公里,横跨七个地州,拍了17个大场景。雪山冰峰、丘陵草原、戈壁沙漠、高原湖泊等新疆美景,都将在片中一一呈现。”

影片全片采用歌舞的形式,通过对各民族歌舞进行光影书写,展现了新疆各民族灿烂的文化传统以及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相对于印度、好莱坞歌舞片的形式单一,这部影片,创作团队力求一个“新”字,让观众觉得从歌舞、到形式、内容都是新鲜的。

国际化视野打造中国歌舞片实力派班底联手全明星阵容

《歌声的翅膀》融汇了多个民族的音乐和舞蹈,也融入了现代的、时尚的元素,可以说,是一部很“国际化”的青春歌舞片。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说,影片的亮点有很多,比如“万马奔腾”、“众人斗舞”等片段。他坦言,这部影片的拍摄过程也很困难,在同时拍摄上万匹马时,组织这些马就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不管过程多么艰难,最后将这个美丽的故事、美丽的景色呈现在大银幕上的时候,这些“苦”都是值得的。

据悉,《歌声的翅膀》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该片由高黄刚担纲总导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导演、严高山友情导演,李牧时、高琦编剧,董颖达作曲,夏望、张颖冰、玉米提、江依昊(阿依肯)等领衔主演,刘之冰、罗钢、尼格买提、斯琴格日乐、李宜儒、哈孜肯·哈里等友情出演,黄绮珊、塔斯肯·塔比斯汗、阿来·阿依达尔汗、崔子格、鞠红川等歌手倾情献唱。影片台前幕后汇聚的强大阵容令人眼前一亮,期待满满。3月28日,全国影迷观众即可共同见证《歌声的翅膀》在大银幕上燃情唱响。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