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革命女性哪些精神最动人?《1921》主演这样说

郭冠华 2021.03.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她们既爱小家,也爱国家;既懂小爱,也懂大爱。”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电影《1921》主演刘诗诗感慨道,“革命女性一生都在为世界妇女运动、人类和平而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年份,由刘诗诗、倪妮宋佳佟丽娅张雪迎等演员参演的电影《1921》即将于7月1日登陆大银幕。她们在片中饰演了百年前的革命先驱和进步女性,在致敬革命先辈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倪妮表示,百年前革命女性的智慧和学识、勇气与担当令人敬佩,她们在建党历史上发挥了重要的巾帼力量。“我演绎的角色,她在革命生涯中不仅获得了来自爱人的理解、信任,还与女性伙伴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这是一种非常可贵的、积极向上的能量。”

宋佳谈道,“她们之间互相扶持、彼此信任的情感以及为共同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感,令人十分感动。教育自由、职业自由、婚姻自由,经过百年来女性同胞的持续努力,很多遥不可及的梦想都已成为现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张雪迎也在演绎过程中完成了一次心灵洗礼,希望将这份宝贵的初心传递给所有观众,“她们奋不顾身、敢于抗争的精神打动了我。每个时代都需要这样的女性引路人,需要向阳而生的正能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