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频道2021春节档完美收官 收视数据稳居三甲

央影传媒 2021.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春节对电影市场来说可谓意义非凡,院线电影在春节档创下了各种新的票房纪录。其中,《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等影片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同时,电视上也是热闹非凡,CCTV6电影频道精彩电影季轮番登场,在为观众带去诚挚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收获了优异的收视成绩,春节期间稳居上星频道三甲,占据稳定市场份额。

01

收视多日蝉联第一

假期稳定位列前三

2021年1月底至2月初,电影频道取得连续13天收视排名第一的佳绩,创造近七年来连续位居榜首的最长记录。春节假期期间,频道平均收视率为0.35%,平均市场份额为3.83%,位列上星频道组第三,较去年持平。其中,电影频道在长假期间三天位列市场份额上星频道组首位,大年初四市场份额达到4.6%。


02

特别编排:

维他奶真心电影季 首播片引爆客厅

电影频道春节档连续6天在晚间黄金一时段排播“维他奶真心电影季”,收获平均收视率0.95%,市场份额5.09%及触达总人次3.04亿的亮眼成绩。六部首播影片中,三部收视破1%,位列同时段第一。

数据来源:CTR,2021.2.11-2.17

03

特别编排:

君乐宝优萃电影季 商业价值尽显

此外,在晚间黄金二时段排播的君乐宝“优萃电影季”七部影片中,《金刚川》《急先锋》《赤狐书生》三部影片收视破1%,位居同时段第一。平均收视率1.03%、平均市场份额4.74%、累计触达人次3.95亿的数据足以说明其受到众多观众的追捧。电影频道巨大的资源价值也透过电影季的热播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

数据来源:CTR,2021.2.11-2.17

04

春节档引进片:

院线强片 新片连排 收视提升显著

电影频道春节档外片时段大片云集,有五部收获同时段收视第一。其中,《复仇者联盟三》以5.44%的收视份额高居全年白天时段收视第五位,外片白天时段第一位。此外,2月13日少儿影院播出的日番《工作细胞》更是在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昭示着电影频道走向年轻化道路的决心,受到舆论强烈关注。

数据来源:CTR,2021.2.11-2.17

7天长假,电影频道播出中外首播片共计16部,优质的内容不但体现在漂亮的收视表现,更赋予电影频道更多流量价值,继而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尤其在节假日,电影频道的电影季特别编排更是引人瞩目,极具商业价值。

接下来,电影频道重磅推出的自制系列电影《凿空者》收视表现如何,请继续关注央影传媒公众号!

文/央影传媒

最惹眼球